用打響造句

用打響造句

  【注音】: da xiang

  【意思】:(1)開火;接火:先頭部隊~了。(2)比喻事情初步成功:這一炮~了,下一步就好辦了。

  1、不過這場戰爭剛剛打響。

  2、然後我們的名聲開始打響了。

  3、可惜歷史並沒有等他剪綵,一戰的炮聲就悄然打響了。

  4、在戰爭打響的時候,他們逃離當地。

  5、戰爭一打響,他的課程就取消了。他說他是被迫加入卡扎菲軍隊的。

  6、事實上,如果你在跳舞的時候真的重複發出的瞭如打響指或是跺腳之類的聲音,你的確可以吸引到別人的注意。

  7、親愛的弗郎西絲,你過去的時候扯他的頭髮,因為我聽見他打響指了。

  8、他不能把這一學年的課講完了,因為他馬上就要上伊拉克前線,那裡的戰爭剛剛打響,他得去幫忙。

  9、顯而易見,一場對抗氣候變化、推進可持續發展的'戰役將在城市打響。

  10、現在,我們的公司下設四個部門,魔術套裝和遙控玩具打響了我們的知名度。

  11、今天,她與奧普拉?溫弗瑞進行了長達一小時的訪談,打響了本輪進攻的第一槍。

  12、行動由法國戰鬥機打響,他們甚至在盟軍在法國舉行的緊急會議還沒有結束時就發動進攻了。

  13、在這個程序裡,他打響了對計算、音樂、電信和新聞業升級發令槍讓各家廠商都痛苦不已,但卻受到了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的熱捧。

  14、《南風窗》的編輯打響了辯論的第一槍。在閉幕式最後的焰火盛放那一刻,那場辯論就開始了:現在中國該怎麼做?

  15、這打響了有關這一傳奇事件相關書籍和報刊文章的“獨家改編權”的爭奪戰。

  16、它以俗氣的廣告、優質的客服和低廉的票價在航空領域打響了自己的名聲。

  17、長說,他不能下達這樣的命令,他認為如果戰鬥打響,南方人會很快援助德克薩斯,而且,他認為,如果開戰,也許會成為南方人對抗聯邦政府的開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