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神仙半島的導遊詞

泰國神仙半島的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這次帶大家遊覽泰國神仙半島的導遊,請大家攜帶好隨身物品,避免丟失。

  泰國位於中南半島中南部,與柬埔寨、寮國、緬甸接壤。氣候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都比較炎熱,但溫差不大。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溫度宜人,降雨較少,是去泰國的最佳旅遊季節。人妖文化是泰國獨有的特色,主要集中在曼谷和芭堤雅,觀看具有最高水準的人妖藝術表演也是萬千中外遊客來泰國的目的。

  泰國神仙半島位於普吉島最南端的朋帖海岬,享有"上帝的岬角"之美譽,人們稱它"朋帖岬"或"朋帖海角".在神仙半島景緻迷人,情調浪漫,島的觀景臺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此島因而得名。在歷史上,一些航海家從大陸往馬來西亞半島行駛時,偶然發現了此島嶼,並廣為流傳,神仙半島因而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知曉。神仙半島沒有水泥叢林阻擋視野,故也是觀看落日餘暉美景的最佳地點。

  四面佛

  大家現在來到了泰國神仙半島上有名的四面佛像旁。四面佛,意為梵王。梵王是印度婆羅門教主神。人們拜四面神時通常用鮮花、香燭和木象,或者將麻雀放生,富有者則僱幾名穿著泰國古代民族服裝的少女在佛像前隨著音樂邊歌邊跳傳統的祭神舞,意在祭神、謝神或還願,以謝神恩。到泰國旅行,參觀四面佛是必不可少的`專案。該佛有四尊佛面,分別代表愛情、事業、健康與財運,掌管人間的一切事務,是泰國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大家看,佛像的周圍,擺放著許許多多的木雕象,有大有小,大的有將近一米高,小的也有成年家貓大小--這裡的居民向四面佛許的願實現以後,就把木雕象送到這裡來還願。泰國人很信奉四面佛,據說非常靈驗。因此,有些遊客為了在四面佛前許誓還願而多次往返泰國,更有許多港臺影視明星,年年都來泰國膜拜四面佛,可見四面佛的魅力。

  日落

  大家現在所在的這一座高約百米的小山,是欣賞普吉島最迷人夕陽的絕好地方。它從三面圍繞大海,成凹字形。在東面的山頂上是一片廣場,現已開闢為公園。臨海築有一道短牆,供遊人憑欄眺望。每當黃昏時分,平臺上停滿車輛,許多遊客會來到這裡,等待觀看海洋日落奇景。落日接近西面山顛時,餘輝將海水染紅,尤如金魚的錦鱗,一片輝煌。當落日沉入海中時,出現一片彩霞, 絢麗斑爛,變幻多姿,然後漸漸昏暗消失。

  奈函海灘

  從這裡往西北方向行走,可以到達奈函海灘,那是一個很休閒的海灘,遊客可以在那裡踏著浪,感受不一樣的海景風情。

  好了,今天的泰國神仙半島的遊覽就到此結束,大家是否覺得意猶未盡呢,歡迎大家下此再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