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莫比烏斯圈作文500字

神奇的莫比烏斯圈作文500字

  今天一上課,老師就問我們:“你們能把一張A4紙的兩面變成一面嗎?”我想:那是絕對不可能的,真不知道老師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開始做了,只見老師裁好一條細細的紙,雙手舉起紙,先捏住一端不動,將另一端旋轉180度,使兩端貼上起來,就變成了一個紙圈。我看看這個紙圈普普通通的,可老師卻說這個紙圈有魔法。

  接著,老師讓我們自己動手做一做,我的手早就發癢了,真有那麼神奇嗎?究竟有什麼魔法在呢?本以為很簡單,可我做起來卻笨手笨腳,羅老師看著大家不是很熟練,又教了我們一遍,我總算學會了。

  老師又讓我們沿著圈的邊沿畫條線,儘量往紙條的中間畫。我本以為畫的線到最後肯定會脫節,沒想到一直畫下去,還挺順溜。奇蹟出現了,我所畫的頭居然跟終點重合了。有點不可思議!

  最後,老師又讓大家根據所畫的.線條,沿著它將紙剪開。可我剪著,突然不幸的事發生了—我的紙圈“夭折”了。原因是我剛才畫得有點偏,不居中。總結失敗教訓,我又重新做了一個。這次,果然不一樣,非常順利!於是,我用剪刀剪,剪著剪著,不可思議的事再一次發生了,居然剪出了一個比第一個圈周長長一倍的大紙圈。我心生興趣,如果照之前的方法那樣做,還將會變成更長的圈嗎?結果嘗試了下,居然變成了套在一起的兩個大圈。我不是在做夢吧,太神奇了。

  原來,這種神奇的圈叫做莫比烏斯圈,是一個德國的數學家莫比烏斯發現的。我也要像莫比烏斯學習,那種勇於探索,敢於實踐的精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