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莫比烏斯帶小學日記

神奇的莫比烏斯帶小學日記

  2014年 3月28日 星期五 晴

  上學期,數學老師跟我們講解過莫比烏斯帶,這一次,語文吳老師也給我們做了這個遊戲。(魔術)

  老師神神秘秘地拿出兩個用報紙卷好的筒,然後給大家看,“有沒有機關。”同學們使勁搖頭,接著老師拉開卷筒,笑眯眯抖著,示意也沒有異常,然後用左手捏住一邊,右手將另一邊翻轉了個180°,把兩邊合在一起粘起來,變成一個扭曲的環,第一段步驟做完了,同學們就開始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有的疑惑不解:“老師會變什麼呢?”有的在猜測:“可能是數字老師講的莫比烏斯帶吧?”有的在擔心:“會不會失敗?老師怎麼會變魔術?”

  老師繼續變著,拿出剪刀從環中間穿一個洞,順時針剪下去,不知哪位同學大叫一聲:“啊!莫比烏斯帶!”老師笑著說:“呼,被揭穿了,想不想我繼續變啊。”同學們使勁點頭,於是老師接著變下去。

  老師把剪好的環藏在背後,問:“你們猜猜會變成什麼?”同學們又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有的說:“會變成一個扭曲的大環。”有的說:“會變成兩個環連在一起。”還有的說:“會變成兩個扭曲的環。”……

  老師揭曉答案,變成了一個扭曲的'大環,答對的同學欣喜若狂,答錯的同學唉聲嘆氣。同學們又請求老師繼續剪,看會變成什麼?同學們又七嘴八舌的猜測了起來……

  老師把大環又剪掉一層,居然變成兩個扭曲的環連在一起,大家答對的……

  這個遊戲真神奇,讓我明白了,只有不斷探索,才會有發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