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不曾錯過的流年

九月,不曾錯過的流年

  隨筆作為一種文學樣式,是由法國散文家蒙田所創的。下面小編和大家分享一篇隨筆:九月,不曾錯過的流年,希望大家會喜歡!

  楓葉,染紅了殘陽,蕭瑟了秋天;

  細雨,溼潤了窗臺,陶醉了離人;

  九月,寒冷了歲月,喚醒了流年。

  慢慢地,時間劃過指尖,透過沙漏,平息了紛亂,記憶著過往,鐫刻著人生走過的流年。每個人,每一天,都不停止回憶過往,同時又不得不努力向前看,歲月催人老,在不住的過往與未來之間,一不小心,明天也就變成了昨天。從十幾歲的青春年少,經過風華正茂的而立歲月,到成熟穩重的鼎盛春秋,再到老當益壯的暮鼓之年,一步步走來,是否有悔恨,又是否錯過了那些本應該不會錯過的.流年。

  但是,青春給了機遇,而立和鼎盛是否實現了夢想,又是否在暮鼓之期耿耿於懷。是的,我們是輸給了青春與歲月,輸給了那些後浪推前浪的下一代。我們清晰記得,那些流年,就像頑皮的孩童一樣,不住的在和我們捉迷藏,它們偷偷的,緩緩的,在我們的眼角刻下了道道痕跡,又不住的敲打著我們,一遍又一遍訴說著我們這一代的光輝,等它長得夠長了,也夠多了的時候,也就是警告我們,該是我們交出接力棒的時候了,於是,我們將會被時代的發展所拋棄,也漸漸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但是,也是這些流年,鐫刻著我們的輝煌歷程,就像我們不曾遺忘我們的那些先輩們一樣,我們也還是會被後人銘記,因為,我們也是他們的領路人,也是後人乘涼的栽樹人,是他們學習的榜樣。經驗與智慧並存,用自己的勤勞和汗水,為他們鋪平道路,等他們也該交出接力棒的時候自然會懂得我們的取捨。

  春天的播種,中間經歷炎熱的夏天,付出了辛勞和汗水,九月的秋天,就是收穫了,那麼,之後也該是冬藏了。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但我們始終要相信,那些流年,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的,也是我們不曾忘記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