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聳人聽聞,裝修也能裝出抑鬱症雜文隨筆

不是聳人聽聞,裝修也能裝出抑鬱症雜文隨筆

  她是小C,我是高中同學。

  去年夏天,她和老公在鑫苑買了套二手房,她在金融公司上班,工作很忙,所以她老公就全權負責房子的裝修問題了。

  她覺得她老公是一個天馬行空的大孩子,腦海中總是有著令人豔羨的天才想法,她對於最終的裝修效果,非常期待。

  當今年夏天,他們搬入新房一段時間後,把照片發給我後,在我看到一個純黑色的新家的時候;我作為一個稱職的損友,我由衷的對她說了句,你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吧?

  入門玄關處的牆面都是採用的黑色瓷磚,彷彿看著就如同黑洞一般。玄關處巧妙的放置了一個鞋櫃,在使用上非常便捷,可是你們注意到最上方的天花板了嗎?是用桌布裝飾的!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讓我的密集恐懼症瞬間爆發。

  廚房初始面積比較小,於是小C的老公就讓設計師改造成開放式廚房。並且別有心意的加了一個吧檯,當做隔斷使用。可是,電冰箱和廚房的瓷片竟然也全是黑色的,每當晚餐進入廚房時,小C都覺得格外的壓抑。

  或許是小C的老公太喜歡黑白配了,客廳的沙發也是純黑色的`配以白色的靠枕。客廳的牆面也都是接近黑色的桌布進行裝飾。小C說每次從外面回來,進到客廳就彷彿進入了黑洞,她問過老公,不覺得壓抑嗎?

  電視背景的整整一面牆都用的純黑色桌布,小C每次看電視就火冒三丈,看著別人家漂亮的背景牆,在想想自己家呢?當初真是腦抽了才讓老公自己負責裝修房子。

  臥室裡面的裝修雖然沒有全都裝修成黑色的,但是臥室裡面的裝修整體也都是以暗色係為主的。這樣就讓臥室裡面的裝修是非常的陰暗的,好在是家裡面的床上四件套是顏色比較鮮豔大的。老公把家裡面整體都裝修成了這樣的黑色系的,讓人看著感覺就是非常壓抑的。小C說在這個房子裡面住的時間長了,人都會變得抑鬱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