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艾灸當作一種人生修為雜文隨筆

把艾灸當作一種人生修為雜文隨筆

  我常常在想,我現在做的這些是為了什麼?我堅持的意義在哪裡?我的生命裡還有多少時日?我能為我所愛的`人做些什麼?

  我們人本來就是負荷前行的,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都是有使命的,但為什麼總覺得人生苦短,春天難留,我們一路在喘息,何曾在意身邊的風景呢?

  前段時間去一灸友家喝茶,我們聊了好多,關於旅行,關於美景,關於人生信仰,關於艾灸……無所不談。我羨慕他豐富的閱歷,我喜歡有信仰的人,甚至崇敬這樣的人。

  我問他:人終會有開悟的一天,怎樣才知道自己開悟呢?

  他説:曾經也很迷茫,自從遇見了師傅,他一直在指引我。在某一天的早晨,我在深山寺院裡,看群鳥飛過,見朝霞滿天,有感而發,自那天起我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凡事看緣吧,有的人晚點悟到,有的人早一點,而你可能還沒到那個點……

  我還是安安心心地去研究自己的東西,我還沒有名師指導,因為我相信我的閱歷還不夠豐富,機緣未到;我還沒有技藝精湛,因為我相信我學術還不夠豐厚……

  認識艾,改變了我的人生,而我要為艾奉獻我的一生,把艾灸當做一種人生修為,也許到明天開悟,也許到死那一天也不會開悟,隨緣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