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喝水環節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隨筆

簡單的喝水環節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隨筆

  冬天到了,為了讓孩子每天都能保證喝六杯水,我們想了一個好辦法,每個孩子喝一次水,要插一個小標誌,晚上數數自己一共有幾個標誌,在表格上就寫上數字幾,讓大家一看就清楚寶貝一天喝了多少水。

  因為是為了減輕老師的工作繁瑣,同時感覺也是個鍛鍊孩子的好機會,所以就要求每個孩子自己寫上數字。馬上孩子們就開始了數字的練習,有家長把孩子晚上回家的練習還發到了論壇。孩子的學習主動性馬上就提高了,主動要求練習寫數字。

  開始為了統計這個幾杯水,吃了晚飯,老師要組織孩子記錄。透過一兩天的觀察,這個環節很繁瑣,也很耽誤時間。就改在每天晚飯後,先吃完的孩子先去記錄。這樣就有了順序和秩序。孩子們吃了飯,洗完手會主動去數一數,記一下自己喝水的次數。小朋友之間還會進行比較,誰喝的多,誰喝的少呢!

  更有趣的是,有的孩子喝水很少,問他為什麼不喝的時候:“他說,老師我不渴。”小標誌總是2啊,3啊。那天我一邊監督著孩子們數啊,寫啊,一邊無意的問:“總是喝這麼少,是不是後邊的數字不會寫啊?”“是!”當時沒注意是誰回應了一句,嘿嘿,我還真感覺我的猜測是對的`呢!孩子很有趣哦!

  其實就是一個一日活動的一個環節,帶來了這麼多的收穫。工作其實也很有趣。孩子在老師設計的這個環節,鍛鍊了很多方面的能力。把簡單的喝水環節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讓每個孩子在這個環節裡得到了各種能力的提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