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膠帶隨筆

透明膠帶隨筆

  大家好,我是文具大家族裡的透明膠帶。我有一副奇特的模樣,外形圓圓扁扁的,身高不足一釐米,腰圍卻達到了5釐米。我的身子中間是一個白色的空心塑膠圓盤,這圓盤上繞著一圈又一圈的透明膠帶紙,要想知道一共有多少圈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噢!

  這膠帶紙呢,是我身子最重要的部分啦!它晶瑩透亮,像蟬翼一樣薄,散發著一種輕盈的美。儘管繞了一圈又一圈,仍然透明得能從側面看見最裡層塑膠圓盤上的字。

  告訴你吧,這膠帶紙有著很強的黏性。本來我的用處是把分開的東西貼在一起,後來不知是哪個聰明傢伙發掘了我的潛能,讓我進入了文具的隊伍,為小朋友們的作業本撕拉改錯,通俗點說,我的職責和修正帶哥哥是一樣的'。

  對付錯別字,我可有一套。尤其是解決鋼筆錯別字的時候,我更能大顯身手。我的小主人剛上三年級,正學著用鋼筆,難免出錯,這時,她只要輕輕地撕開我往寫錯的地方一貼,然後均勻用力,慢慢撕拉,白紙上的錯字就會乖乖向我投降,被我從本子上“驅逐出境”。小主人再用指甲在撕拉的空白處磨一磨,哇,簡直看不出這裡剛剛進行了一場“錯別字殲滅戰”!

  日復一日,我的身子越發“苗條”起來,當最終暴露出內芯白塑膠圓盤時,我的生命就該結束了。但我不後悔,我願意為愛學習、求上進的小主人奉獻。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嘛!

  好在我的小主人很愛惜我,她總是很認真地寫作業,儘量不寫錯,因為她捨不得與我告別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