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你也奮不顧身的喜歡一個人嗎

散文:你也奮不顧身的喜歡一個人嗎

  海子說:"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這些年,我一直在努力生活,好好愛你,我想變得優秀,我想變得富裕,我想見識廣泛,我想內心遼闊而強大,我想以不容置疑的身份站在你身邊,永遠給你最好的愛。你要記著,我說是永遠,而且是最好的。

  1

  大學畢業那年從家鄉去北京讀研,我走那年,有兩個發小已經要結婚了,還有幾個同學都找到不錯的工作掙了錢。我拿著父母給的生活費獨自來北京求學,內心是愧疚的。我想變得更好但我真的不願看他們逐漸年邁卻依舊在為我操勞。

  於是來了北京不久,我就邊讀書邊打工,在學校當助教,外面在教育機構裡當家教,偶爾給一些青年雜誌寫文章,掙了點錢,起碼不用再和父母要生活費了。我和林小姐也就是在那時相遇的。

  2

  和林先生相識於一場朋友的生日party,實際那天我並沒有和林小姐說上幾句話,只是互相留了聯絡方式,我知道他快要研究生畢業了,開了一家公司,因為長得漂亮也偶爾接一些廣告。確實是很美麗的女生,所以我見了一面就覺得很喜歡她,當然這種喜歡不露聲色,因為我覺得那時候的我很差勁。

  認識了一陣子之後,越發喜歡她,因為她優秀與成熟,她能慢條斯理的把我的難題迎刃而解。我忍不住想要靠近她,可當靠近之後便暴露了很多真相,比如她公司的男同事很喜歡她,比如她學校的小學弟經常叫她出去,比如她經濟條件很好,生活品質很高。

  這些走近之後看清的事實一遍遍耳提面命,告訴我她太優秀了,告訴我我們之間的'差距太大了,告訴我白雪公主和小矮人的故事都是哄小孩的。

  3

  那時我真的一無所有,空有一顆想靠近她的心,可生活從來不缺真情,你光有真心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並不懂她工作的領域,也沒辦法對她的努力做出中肯的點評。我不認得她經常喝的進口果汁,只知道價格很貴包裝很美。我不知道她穿的普通白裙也要幾千塊,那實際對我來說真的很貴。

  我很著急但也同樣膽怯,我想馬上進入她的人生閃耀而威風,但生活時刻都在提醒我,我想得太多了。

  4

  我和林小姐認識的第二年,我們關係不錯,偶爾出去一起吃飯,我依舊小鹿亂撞我依舊怦然心動,我想盡管我很糟糕但想到有朝一日她會和別人拉手擁抱我想我會罵自己當初太懦弱。

  那時候我想著要開一個教育機構,可所有的事情也不是說說而已。從有這個想法到開始行動,我猶豫了很久,我在考慮會不會有風險,我的起步資金從哪裡來,有沒有人相信我,很多問題困擾著我一次次挑釁著我的極限。我從來沒有那麼糾結也從來沒有那麼大膽。

  因為愛一個人,因為想要和她在一起就背水一戰,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勇氣。那麼害怕失敗的我,那麼害怕承擔風險的我,竟然為了心愛的人做到了。我和爸媽借了錢,註冊公司印傳單打廣告都一個人堅持到底。那些日子我一天只能睡五個小時,我與時間戰鬥,我怕來不及,我想抱著你 。

  5

  第二年春天,我的事業也步入正軌越來越好。時間充裕之後我也開始塑造自己的生活,林小姐欣喜我的變化,總是誇我。我笑笑不說話,我沒告訴她這些年她就是我的風向標。

  這些年我一直在努力,我時刻提醒我的初衷,我想要實現的願望。我走到的地方已經超過了我的目的地,我又折返。無論未來多燦爛我想和你一起去看,要是長路漫漫難免孤單,也請你,讓我和你分擔。

  林小姐二十三歲生日那年,我剛畢業。不用再為一份生日禮物而縮衣節食,也終於生活的和她差不多了。我感謝自己能如此奮不顧身,也感謝命運沒把她帶到別人身邊 。她生日那天我送了他一直喜歡的項鍊,她笑吟吟的說我最懂她。那天晚上,她說遇見我很開心,接下來能不能一起往前走。

  那天,我哭了很久。

  6

  我想很多人都在愛情的漩渦裡摸爬滾打過,每個人都曾碰壁,你恨他見異思遷辜負了你,你討厭自己不能給她最好的生活,你百般悔恨卻不如改變自己。你應該問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強大起來,為什麼不能為了他變成更好的自己。

  這個秋天我和林小姐要結婚了,我依舊沒告訴她我當初有多麼的努力,我不想歌頌自己的偉大也不想給他增加壓力。

  和你在一起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但當初我愛你卻是我自己的秘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