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匈牙利,這個國家是如何適合華人生活

  原因一:華人圈子成熟

  目前在匈華人總數達到了3萬多人,而且幾乎人人是老闆,事業上大多也已經走過了最初的創業階段,進入了擴張期。與此同時,匈牙利還有約10份中文的報刊雜誌;另外還有大約十幾家華人社團組織,如中匈友好協會、中匈和平統一促進會、華人聯合會等。

  原因二:漢語普及程度高

  漢語熱在匈牙利民間十分盛行,比如在布達佩斯郊區的一傢俬立託兒所裡,8個孩子中會有4個接受漢語的.薰陶。當然,這一現象在匈牙利的公立學校也不例外。2004年9月,匈中兩國政府合作創辦了中東歐地區唯一的一所用當地語言和漢語同時進行教學的全日制學校——匈中雙語學校。

  原因三:華人生活便利

  初到匈牙利的華人,一點也不用擔心像其他奔波異鄉的中國人一樣買不到中國商品。一走進四虎市場,就像是走進了中國的農貿市場,從油鹽醬醋到服裝鞋帽、家用電器……你在國內用什麼,在這裡都可以找到。而且在匈牙利你完全不必擔心品嚐不到家鄉的味道,匈牙利全國遍佈有數千家口味地道的中餐館,價格也比較實惠。

  原因四:華人在中東歐發展空間大

  隨著中匈“一帶一路”合作檔案的簽署,比亞迪等中資企業進駐匈牙利,中國鐵路成套技術和裝備透過匈牙利進入歐洲市場,中匈經貿合作進一步加強,未來華人在中東歐的發展空間將更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