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讀後感初中

《格林童話》讀後感初中

  格林童話陪伴我們度過了一整個兒童年代,ta教會了我們做人要美好,善良,勤勞,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格林童話讀後感,感受純真的童話世界!

  一:《格林童話》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看了一個《狼與人》的故事,它講的是:一隻狐狸給狼講人非常力害,沒有哪一種動物是人的對手。但是狼不相信並吹牛說:“要是我碰上了人,肯定會撲上去的”。最後當狼真的碰上了一個獵人的時候,卻被獵人打的頭破血流、粉身碎骨。

  這是一篇關於人的地位和力量的童話。並且也讓我懂得了在以後的學習中,一定要踏踏實實的,認認真真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不能像狼那樣只會吹牛皮。

  二:《格林童話》讀後感200字

  媽媽給我買了好多好多書,我最喜歡看的是《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有趣的童話故事。現在我自己經常讀《格林童話》,深深感受到它的迷人魅力和給我的啟迪。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它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灰姑娘,她常常被繼母的女兒欺負,她們不僅給灰姑娘換上灰色的舊外套,把她趕到廚房裡去幹艱苦的活兒,而且還嘲笑、漠視和折磨她。最後灰姑娘得到了仙女的幫助,被王子選為王妃,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三:《格林童話》讀後感400字

  童話是一個巨大的寶庫,童話裡出現了有勇氣,有智慧有哲理,有愛與美的故事,我曾經看過一本童話書,他的名字叫:《格林童話》,當我看到一篇童話《灰姑娘》時,它令我走進了豐富多彩的童話世界。

  從前,有一個有錢人,他的妻子病得很重,不久就閉上了眼睛。沒有辦法,父親找了個後媽,後媽帶來了兩個女兒。自打從這以後,灰姑娘天天不分早晚的幹活,而且還被兩個姐姐欺負、笑話。正好有一天,王子想選一個又年輕又漂亮的女孩當王后,王子要所有的女孩都來,兩個姐姐聽說了以後,立刻穿裝打扮起來。

  灰姑娘也開始忙碌起來……等到兩個姐姐走了,灰姑娘哭了,誰都知道,灰姑娘這樣漂亮的女孩,怎麼不想參加舞會呢?所以,灰姑娘哭了,仙女連忙趕來,為灰姑娘準備了一套華麗的禮服,一輛馬車,並且說要在十二點鐘回來……鈴鈴!十二點說到就到了,灰姑娘飛快的逃跑了,可留下了一隻小巧玲瓏的玻璃鞋。最後,年輕的王子在千辛萬苦的經歷下,終於得到了灰姑娘,過上了美好生活。

  這就是真正的童話,通話就是用奇妙的語言來讓我們認識世界,他會告訴我們什麼是,真、善、美。所以讓我們多多的看童話吧!

  四:《格林童話》讀後感400字

  我覺得格林童話愛憎分明,主題鮮明,尤其以頌揚美好、鞭打醜惡著多,深受各國小朋友的喜愛。

  格林童話幾乎每一篇都頌揚美好,摒棄醜惡,尤其以《白雪公主》為代表。白雪公主是個美麗善良的姑娘,而她的繼母卻是個心胸狹窄、兇惡的女人。她妒恨白雪公主,用了很多辦法想要殺死白雪公主,白雪公主還是活了下來。但她最終還是殺死了白雪公主。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並和她幸福生活在了一起。

  色彩斑斕、豐富而又生動的想象力,是格林童話的另一個特點。這個特點在《灰姑娘》裡得到體現。灰姑娘不停地遭受繼母的折磨和虐待,她在親生媽媽的墳頭種了一根樹枝,樹枝奇蹟地長成了一顆大樹,樹上有一隻白色的小鳥,它是灰姑娘的好朋友。國王舉辦舞會,灰姑娘在白鳥和數的幫助下,終於參加了舞會,被王子看中了,繼母讓自己的親生女兒跟王子進宮,在鴿子的幫助下,繼母的計策沒有得逞,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波折,灰姑娘終於成了王子的未婚妻……

  格林童話語言樸實、清新,而又充滿了靈氣和智慧。在每一篇童話裡,無論是對景色的描寫,還是對人物心靈的.刻畫,或者是在敘述故事過程,都會聞到一股清香,給人一種親切感。

  五:《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早在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裡面的故事,後來我自己開始看圖畫版的《格林童話》。現在它依然是我每天睡前的必讀書本之一。

  走進《格林童話》,你會認識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聰明可愛的“小紅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可惡兇狠的老巫婆,饞嘴的狐狸和聰明的鵝……

  裡面的故事常常感動著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裡面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媽媽死去了,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後媽。那個後媽帶著兩個小女孩,這兩個女孩愛美、狠毒。這樣,灰姑娘就被欺負,天天睡在廚房裡,身上很髒,所以別人稱她灰姑娘。她在媽媽的墳墓旁,認識了小白鴿。有一次,國王幫王子選妃,舉行了三天宴會。最後,灰姑娘被選上了王妃,而兩個姐姐氣得暈過去了。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充滿愛的心,那麼他的生活就會快快樂樂。但是,如果一個人有一顆不好的心,愛妒忌的心,那麼,他整天會活得很不開心,結局也不會美好。就像灰姑娘的姐姐要是心腸好一些,灰姑娘成為王妃後,她們也會成為漂亮的公主,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六:《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格林童話》,它一共有五十一個故事,二百三十四頁,是德國的格林兄弟所寫,他們的代表作還有《德國英雄傳》、《德國神話》等。

  其中比較有趣的《六好漢走遍天下》,講了從前有一個兵,他勇敢善戰,立下了很多大功,但他退伍時,國王只給他三個銀豪子當伙食費,退伍兵滿腔怒火地走進森林,隨後他分別遇到了大力士、神、狂風鼻、飛毛腿和寒冷帽,他們有各自的本領。然後他們來到了一座城市,那裡的國王說“誰跑贏我國的公主,我就給他榮華富貴。”飛毛腿應戰了,並且贏得了比賽。從而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想象力非常豐富。它每一個故事都告訴我們,只有誠實和善良才是美的體現,外在的美並不是真實的,而內在的美才是最真實的、最實際的,這才是美的體現。在生活中也的確如此:一個人的外表非常漂亮,但他的內心是骯髒的、是醜陋的,明明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自己的勞動成果,但他卻靠別人去幫他完成,這就是不真實的體現。一個人,外表很醜陋,但他的內心是純潔的、是美麗的。做一件事,不管多艱難,他都願意靠自己來完成,這就是實際的體現。我們也應該向他們一樣,不弄虛作假,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下去。

  格林童話是我們必讀的經典故事,它裡面有許多精彩的語句和優美的詞語,我們看了以後又會增長許多知識,還充滿了美麗的,幻想,我相信,格林童話將會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