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我成長的《格林童話》讀後感

伴隨我成長的《格林童話》讀後感

  在我書桌的一角總放著一本小冊子,銀色的大字在燦爛的陽光下熠熠生輝。它就是《格林童話》。我閒下來的時候,常常與它對話,它伴隨我慢慢成長。

  在我成長的旅途上,與我對話最多的是《三個王子》這個故事。

  有一個國王,想在三個王子中選擇一個接任他的王位,他說:“我給你們每人一些錢,誰能把買來的東西鋪滿房間的每一個角落,誰就是將來的國王。”大兒子考慮再三,買了一大捆甘蔗葉,但只鋪了房間的一半。二兒子買了些更便宜的稻草,卻也只不過鋪蓋了這個房間三分之二的空間。小兒子靈機一動,買來一根蠟燭。輕輕一點,光芒頓時照亮了整個房間。哥哥們輸得心服口服,國王最終將寶座傳給了小兒子。

  小時候初讀這個故事,我一點也不懂其中的道理。我只知道要記住小兒子的方法,長大後才能做國王,那樣就可以買好多甜甜的糖果吃。等到稍大一點,重溫這個故事,我似乎有點兒明白了,要好好學習,像小兒子一樣聰明。現在我長大了,進入了初中,也領悟到了故事的真諦。

  每一節課上我都認真聽講,一想稍稍偷懶,做做小動作,我就告訴自己:惟有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每一個假期,我儘可能多讀好書,因為我知道“腹有詩書氣自華”。每一次考前,我都儘量全面複習,認真對待,因為我明白:讓競爭對手輸得心服口服的唯一方法是以智慧取勝;不管何時何地,我都會做個有心人,汲取生活、書本中的一切知識,因為我懂得:成功只屬於智者。

  所羅門說過:“擁有了智慧,你就擁有了一切。”我要不斷汲取新的知識,不斷充實自己的人生,不斷提高自己的智慧。

  《三個王子》的童話伴隨著我成長,讓我領悟到了智慧的意義。我將把所有的愚昧淘盡,得到沉在最底下的智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