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我們的夢想出發作文

帶著我們的夢想出發作文

  有夢就有希望,揮汗如雨後,終將贏得掌聲喝彩。

  ——題記

  曾幾何時,獨自坐在書桌前,伴著時鐘滴滴嗒嗒地漸晰漸弱,任自己的思緒在書山字海中遨遊,只是想著能夠“得來全不費工夫”便奮筆疾書,文字就行雲流水般地躍然紙上。然而中華文字源遠流長,對我一介小生全然不顧,毫無手下留情之意,任我在書山字海中飽受其‘‘狂轟濫炸”,而後還“洋洋自得”。面對如此情形怎一個“愁”字了得!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懷著對文學的無限熱愛與崇拜,我毅然決然要與他奮鬥到底,哪怕只有一絲機會,也要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情與豁達與命運鬥爭。

  一次次地考驗,一次次地醒悟,我接受了時間的.洗禮,承載著歲月的沉澱。於是,我開始一封封地將自己的心血投向一個個編輯部。但是,上天毫不顧及我付出的辛勞,一封又一封的被無情退了回來。看著自己的心血都付諸東流,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天生你材必有用啊”,有同學調侃道,“怎麼?你的夢想是否要與你訣別呢?”聽到同學說出這樣的話,我無言以對,誰讓自己沒用行動來證明呢!可是,一向好強的我又怎沒會因這麼一點血雨腥風而打退堂鼓呢?想想王羲之為了他那“嬌若浮雲,飄若游龍”的天下第一行書而不惜犧牲畢生之精力。而我,難道就因別人的一己之言,就放棄自己的夢嗎?不,我不會!

  儘管一次次的結果都總是踐踏我的汗水,可我依然要以堅持來證明自己,因為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懷揣對夢想的執著,一天,一封證書寄到我家。哇,我居然得了二等獎,功夫不負有心人吶!

  有夢就有希望,經過風雨洗禮的果實更甘甜!

  教師評語:本文語句通順、流暢,寫出了自己對“投稿、中稿”一願望的實現歷程,堅信自己不會被一次次的挫折所打倒,字裡行間流露出對自己夢想的執著與追求。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