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際藍到橄欖綠,帶著我們的夢想繼續飛翔的美文隨筆

從國際藍到橄欖綠,帶著我們的夢想繼續飛翔的美文隨筆

  很久沒有敲打鍵盤的心緒,因為最近太過浮躁,每次提筆,三兩個字後就會刪去,不過現在,還是想寫一段文字紀念一下,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你踏上了從軍路。 ——前言

  同在警校,同在一箇中隊,擁有軍旅夢的我們,不管繞多大一個彎,註定會有相識相知的那一天。

  因為橄欖綠文學社(現在的院團委宣傳)相識,因為軍旅和文字相知,突然覺覺,這一切自有天意。一路走來,不需要說太多你就會很懂我,而我也會很自然的理解你,一直我們都有太多的默契。流年淺唱,即使記憶被瞬間遺忘,我的思念匯聚成河,流淌在天涯盡頭。

  大學,我能拿命交的人不多,而你必須算一個。看到你和他有矛盾時,我會很努力的幫你們消除,看到你因為努力拿到各種榮譽時,我會很開心的為你祝賀,總之,你的一切情緒我都看在眼裡,一切都只因為你是陳芋蓉!

  前天晚上你說,你接到武裝部的通知要走了,我突然一時不知道說什麼了,只是安靜的聽著你說,我臉上很牽強的笑著,怕自己的壞情緒再影響到已是不安的你,我很努力的笑著,其實只有自己知道,心中各種不是滋味。 晚上輾轉難眠,十二點,一點,兩點,我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睡著的,我只知道幾度淚眼婆娑的醒來,浸溼了睡枕,溼潤了臉頰。夢中我們經歷了各種分別的場景,我們都很努力的說服自己要開開心心的分別,強忍的淚水在一轉身那一刻,終究還是模糊了視線,沒有人知道我有多想不分別。

  陪你寄入伍通知書回家,一起買東西。然後很茫然的去省徵兵辦,你在裡面焦急的等待,我在外面無盡的等待。看著每一個來的準女兵,要麼就是一大家子開車送來,要麼就是父母幫忙扛著行李,我知道面對這些你會難受,所以不停的打電話給你,至少讓你感覺還有人在陪你。

  在省徵兵辦的門口,一群家長就是一個小社會。不停的打探身邊認識不認識人的去向,某幾個有官或亦是有權的人開始吹噓,看著他們得意的嘴角,雖然鄙視,但像我們一樣的無名小卒還是隻得聽著。從接近下午四點等到了 晚上八點過,一直覺得等人太難熬,但是因為等的人是你還是堅持下來了。從開始的期待,到後來的著急,到後來的安靜,和所有家長一樣,蹲在大街邊上,人到極度累時已經完全忘記所謂的形象。七點,見到了和你一起坐火車過去的新兵,在她們的臉上,我看到有歡喜的,有不捨的,更多的還是和你一樣帶著迷茫的,也許這一刻,你不知道你們要去哪,會有怎麼的'命運,或多或少會有擔憂,這也是在所難免的,不管未來如何,只要走上了從軍路,我相信你們都會變得更加出色。

  看你離開的背影,突然鼻尖還是酸酸的,好得強忍下了在眼裡打轉的淚水,因為我們說好的,我們要笑著送你離開,前天夜裡的夢中不知道上演了多少幕我們火車站分別的場景,今天真正經歷了,才發現,原來我比夢中的自己還要堅強。 看著穿軍裝的你,除了不捨還有幾分羨慕,畢竟這是我從小的夢想,既然我們這麼好,就算是為我,帶著我的夢想,帶著我們一群有從軍夢的女孩的夢想,在部隊裡好好的,我們在身後永遠支援著你。

  你和張炳學,從青梅竹馬走到了橄欖綠陪國際藍,如今又走到了同是迷彩比翼飛,這是多少人羨慕的愛情,不管是2年,還是20年,一定要讓這份情進行到底,我會一直祝福你們。 無論我們相隔多遠,無論多久不聯絡,請記得,我的心中一直掛念著你,祝福著你,等著你歸來,然後參加你們的婚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