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驢家族

讀後感:驢家族

  《開心貓》是冰心獎獲獎作家湯素蘭阿姨的兒童文學作品,主要以童話故事為主,書中講述了許多個有趣的故事,讓我感覺恨不得一下子就看完它。在這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驢家族》。

  故事講述了來自驢家族的父母,面對拾來的弟弟,付出了很多的愛,“我”卻誤解了父母,獨自躲到山洞中,變成一頭驢。爺爺奶奶為了照顧“我”,也先後變成一頭驢。而父母為了照顧無法變成驢的弟弟,不得不忍痛離開了這個家。這個故事在帶給我們感動的同時,也讓我們從中感受到了各種不同的愛。

  當故事中的.“我”變成斜眼睛,長出了驢耳朵,家人依然說她漂亮,這使她覺得父母很虛偽。其實父母的愛是最偉大的,無論我們變醜變美,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始終不變的,我們應該在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後悔。

  而同時,父母對於弟弟的愛,就是超越親情的世間大愛。就像在汶川地震中,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庭,社會上很多好心人伸出了自己的雙手,把他們帶回家,給了他們很多的愛,讓這些孩子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享受到了親情。

  如果這個世界充滿了愛,那麼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再也不會有爭鬥,讓我們在感受別人的愛的同時,也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