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林》讀後感

《法布林》讀後感

  最近,媽媽給我買了幾本書,我最喜歡的書是《法布林》。《法布林》講的是一個叫法布林的人,因為熱愛昆蟲,慢慢長成了一個什麼昆蟲都知道的人,一個偉大的,寫過許多關於昆蟲的書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法布林家很窮,於是他的爸爸、媽媽就把他送到了鄉下,讓法布林和他爺爺奶奶一起住。因為在山上,法布林漸漸喜歡上了昆蟲。後來他回到了他爸爸、媽媽身邊,開始上學了。因為要研究昆蟲,他的學習下降了許多。於是,他爸爸給他買了一張認識動物的圖紙。法布林因為喜歡昆蟲和動物,認識了那張圖紙上的字以後,他知道了識字的重要性,學習很快就上去了。他長大後,就搞昆蟲專業,他還發現了一些講昆蟲的書上的問題,這才使他成為了一位偉大的人。

  法布林還有8句名言,有學習這件事不在乎有沒有人教你,最重要的的是你有沒有覺悟和恆心。在對每個事物說“是”以前,我要觀察、觸控,而且不是一次,是兩三次,甚至沒完沒了,直到沒有任何懷疑為止。我不過是一盞燈,照亮了我前方一小塊土地而已……讀了這本書,我認識到了昆蟲世界的奧秘,我知道了法布林對昆蟲的熱愛。他被拿破崙三世召見過,還在老年時寫了《昆蟲記》這一本鉅作。我們要學習法布林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讓我知道了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成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