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魏氏莊園》作文

《遊魏氏莊園》作文

  早就聽說魏氏莊園很漂亮,今天終於有機會去看一看了。

  到了魏氏莊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城堡大門。高高的臺階之上,一棵槐樹像衛士一樣昂首挺立,寓意招財進寶。在莊園的門口矗立著兩根柱子,柱子的上半部分有一個裝米的鬥,寓意升,鬥上刻了很多銅錢的圖案,寓意錢,合起來就是升官發財的意思。

  進入城堡,首先經過一個廣場,之後又有一座門,門上刻有暗八仙等吉祥圖案,走進去,右邊有一個書房,叫南書房,是教書先生住的地方。和它對著的就是北書房,是供孩子們讀書,上課的'地方。兩書房中間的院子裡有一棵漂亮的紫藤,可能當年孩子們讀書讀累了就在它周圍玩耍,休息吧。

  出了書院,下面就是賬房,是管賬先生工作的地方,過了賬房又有一座大門——垂花門,垂花門對面是會客廳,是主人平日裡接待客人的地方,在它的兩側有東,西廊房。繞過會客廳之後,就到了主人的住房,主人的住房不但堅固,而且美觀。和它相連的東廂房是主人小兒子住房,西邊的西廂房是主人最疼愛的小女兒的閨房,她雖然漂亮,但是在古時候姑娘們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所以,這個漂亮每日只能在自己房中度日,很少有人能欣賞到她的美貌。

  整個院子四周砌著高高的圍牆,既莊嚴肅穆,又給人安全感,讓人流連忘返。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