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冬天的好段彙編

關於描寫冬天的好段彙編

  冬,有著脫俗的美。那茫茫的天,茫茫的地,一切事都是白色的。偶爾點綴著幾朵紅梅,更覺得別具一格。不論如何都流露出它那清淡、純潔的主調。

  冬天就是這樣:既有粗獷的外表,又有內在的秀巧。它彷彿在告訴我們:人生在世,只有經過嚴峻的考驗,才會獲得最美好的東西。也只是薄薄的一層。既不能堆雪人,也無法打雪仗。而且冬天很冷,衣也穿得多,活動不便,就只好坐在火爐邊呼呼大睡了。因此,在我的印象中,冬天便比較的乏味。

  這是個嚴冬的.早晨,玻璃窗上結滿了厚厚的冰花,剛潑出去的洗臉水,一眨眼功夫就凍得像石塊那麼堅硬。屋外,房上、樹上、地上,都被白雪覆蓋著,刺骨的北風不停地颳著,發出尖厲的呼叫聲。啊,這真是一個滴水成冰的冬晨。

  在冬天寒風的吹襲下,草兒全部枯黃,有些樹枝上僅剩的黃葉,也都飄落了,餘下光禿禿的樹枝,在北風中戰慄。這時,就只有那蒼勁的松樹,仍然披著翠綠的衣裳,英勇無畏地挺立著。

  早晨起來,冬霧迷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針葉上,凝著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那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著重霜,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樹:垂柳銀絲飄灑,灌木叢都變成了潔白的珊瑚叢,千姿百態,令人撲朔迷離恍惚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