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發行協議書的模版

關於電影發行協議書的模版

  合同編號: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

  聯絡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電掛: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法定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職務: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郵政編碼:_________

  聯絡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電掛: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

  鑑於:甲方為_________(計劃攝製/正在攝製)的電影《_________》(以下簡稱電影)的著作權人,乙方為依法註冊成立併合法取得電影發行資格的法人單位;甲方有意在影片攝製完成並取得《電影片公映許可證》後進行公開發行,而乙方也有意發行甲方所攝製的影片;

  鑑於此,雙方本著自願、平等、互惠互利、誠實信用的原則,經充分友好協商,訂立如下合同條款,以資共同恪守履行:

  第一條 製作單位及主創人員

  本次發行的影片的製作單位為_________,導演為_________,編劇為_________,主要演員有_________、攝影師為_________、錄音師為_________、_________等。

  若電影相關主創人員發生調整,甲方應於調整之日起_________日內將主創人員調整情況書面通知乙方;乙方應在接到甲方書面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內決定是否同意調整後的人員情況,如不同意應將其意見書面告之甲方,由雙方共同協商人選;否則視為乙方同意調整後的主創人員。

  第二條 影片拍攝時間

  影片的拍攝週期,甲、乙雙方商定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底完成;

  1.開機時間:_________;

  2.停機時間:_________;

  3.雙片送審時間:_________;

  4.出片時間:_________。

  若電影無法於該日期前拍攝完畢並完成後期製作,甲方應於該期限屆滿之日起_________日內將電影未能如期拍攝完畢並完成後期製作的原因以及電影能夠拍攝完畢並完成後期製作的時間書面通知乙方;乙方應在接到甲方書面通知之日起_________日內決定是否同意影片的拍攝期限延長並將決定書面通知甲方。

  第三條 發行區域

  影片的發行區域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城市。(下稱發行區域)。

  第四條 發行期限

  乙方發行該影片的期限為電影在本協議書確定的發行區域內首映之日起_________年。

  第五條 獨家發行權

  甲方授權乙方為影片《_________》在_________的唯一發行放映單位,在授權之前至授權期限內不得出現影片《_________》的發行和放映。否則,甲方應向乙方支付違約金¥_________元,甲乙雙方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第六條 乙方須付給甲方獨家代理發行費用總計人民幣_________元整(含電影公司片租),於協議簽訂之日起_________日內付30%,放映前_________日再付40%,餘額30%在發行放映結束一次性付清。

  乙方按甲方要求將費用劃至甲方指定帳戶:帳戶名:_________,帳戶號:_________。

  滯納金:如乙方在協議約定時間內未付清應付款項,則甲方可按日計應付款項的5‰,向乙方追繳滯納金。

  第七條 協議的終止

  本協議書在下列任一情形下終止:

  1.電影未能進行拍攝、未能拍攝完畢或未取得《電影公映許可證》;

  2.甲方或乙方破產、解散或被依法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3.乙方被依法吊銷《電影發行經營許可證》;

  4.甲乙雙方透過書面協議解除本合同;

  5.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實現的;

  6.在協議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義務的;

  7.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合同主要義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8.當事人有其他違約或違法行為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實現的;

  9._________。

  除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之外,甲乙雙方皆不得擅自解除本協議書,否則,應向對方支付違約金¥_________元。

  第八條 保密

  甲乙雙方保證對在討論、簽訂、執行本協議過程中所獲悉的屬於對方的且無法自公開渠道獲得的檔案及資料(包括商業秘密、公司計劃、運營活動、財務資訊、技術資訊、經營資訊及其他商業秘密)予以保密。未經該資料和檔案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洩露該商業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內容。但法律、法規另有規定或雙方另有約定的除外。保密期限為_________年。

  第九條 通知

  1.根據本合同需要一方向另一方發出的全部通知以及雙方的檔案往來及與本合同有關的通知和要求等,必須用書面形式,可採用_________(書信、傳真、電報、當面送交等)方式傳遞。以上方式無法送達的,方可採取公告送達的方式。

  2.各方通訊地址如下:_________。

  3.一方變更通知或通訊地址,應自變更之日起_________日內,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否則,由未通知方承擔由此而引起的相關責任。

  第十條 合同的變更

  本合同履行期間,發生特殊情況時,甲、乙任何一方需變更本合同的,要求變更一方應及時書面通知對方,徵得對方同意後,雙方在規定的時限內(書面通知發出_________天內)簽訂書面變更協議,該協議將成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經雙方簽署書面檔案,任何一方無權變更本合同,否則,由此造成對方的.經濟損失,由責任方承擔。

  第十一條 合同的轉讓

  除合同中另有規定外或經雙方協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規定雙方的任何權利和義務,任何一方在未經徵得另一方書面同意之前,不得轉讓給第三者。任何轉讓,未經另一方書面明確同意,均屬無效。

  第十二條 爭議的處理

  1.本合同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管轄並按其進行解釋。

  2.本合同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也可由有關部門調解;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種方式解決:

  (一)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員會仲裁;

  (二)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十三條 不可抗力

  1.如果本合同任何一方因受不可抗力事件影響而未能履行其在本合同下的全部或部分義務,該義務的履行在不可抗力事件妨礙其履行期間應予中止。

  2.聲稱受到不可抗力事件影響的一方應儘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書面形式將不可抗力事件的發生通知另一方,並在該不可抗力事件發生後_________日內向另一方提供關於此種不可抗力事件及其持續時間的適當證據及合同不能履行或者需要延期履行的書面資料。聲稱不可抗力事件導致其對本合同的履行在客觀上成為不可能或不實際的一方,有責任盡一切合理的努力消除或減輕此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影響。

  3.不可抗力事件發生時,雙方應立即透過友好協商決定如何執行本合同。不可抗力事件或其影響終止或消除後,雙方須立即恢復履行各自在本合同項下的各項義務。如不可抗力及其影響無法終止或消除而致使合同任何一方喪失繼續履行合同的能力,則雙方可協商解除合同或暫時延遲合同的履行,且遭遇不可抗力一方無須為此承擔責任。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責任。

  4.本合同所稱不可抗力是指受影響一方不能合理控制的,無法預料或即使可預料到也不可避免且無法克服,並於本合同簽訂日之後出現的,使該方對本合同全部或部分的履行在客觀上成為不可能或不實際的任何事件。此等事件包括但不限於自然災害如水災、火災、旱災、颱風、地震,以及社會事件如戰爭(不論曾否宣戰)、動亂、罷工,政府行為或法律規定等。

  第十四條 合同的解釋

  本合同的理解與解釋應依據合同目的和文字原義進行,本合同的標題僅是為了閱讀方便而設,不應影響本合同的解釋。

  第十五條 補充與附件

  本合同未盡事宜,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執行,法律、法規未作規定的,甲乙雙方可以達成書面補充合同。本合同的附件和補充合同均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與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第十六條 合同的效力

  本合同自雙方或雙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或合同專用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為_________年,自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本合同正本一式_________份,雙方各執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蓋章):_________  乙方(蓋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簽字):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