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而論道的同義詞及造句

坐而論道的同義詞及造句

  春秋時期,孔子帶領弟子周遊列國碰壁後,在冉求的幫助下,終於回到了父母之邦魯國,他與季康子是不相為謀。接下來小編為你帶來坐而論道的同義詞是什麼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坐而論道

  【讀音】:[zuò ér lùn dào]

  【釋義】:坐著空談大道理。指口頭說說,不見行動。

  【同義詞】:徒託空言

  坐而論道造句

  1.弄清這個問題,有利於把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從抽象的坐而論道,轉化為全黨的`具體行動。

  2.實踐性:創新性學習不同於學科知識傳授,不能只是坐而論道,要實踐,要活動。

  3.這些關於資料繫結使用的問題和建議不是我坐而論道空想出來的,而是結合了很多讀者和留言者在郵件中提出的問題。

  同義詞造句

  1.且從生平經驗得來,亦非徒託空言。

  2.不可徒託空言,並且不可好高騖遠。

  3.講理想決不是徒託空言。

  4.教師應做出“示範”,不要徒託空言。

  5.而晉武帝雖屢屢提倡節儉,但未以身作則,徒託空言。

  6.它並非宗教,亦非迷信,更不是烏托邦徒託空言的道理。

  7.已有的一些倡導與推進學術研究規劃還應具體化,不要流於徒託空言。

  8.陳寅恪先生當年有言,文化不能徒託空言,端賴有形之制度為之依託。

  9.清廷以吳大澄“徒託空言,疏於排程”,於3月17日下令撤去其幫辦軍務職,交部議處。

  10.《燕山夜話?變和不變》:“風格的變和不變,並非徒託空言或光憑勇氣所能奏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