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秋微語錄

知名作家秋微語錄

  1、不論承認與否,生命的底裡是徹底的孤獨,而愛的底裡,則是迴歸孤獨,接納孤獨,面對孤獨,並且成全孤獨。這些因愛而為的迴歸,接納,面對和成全,是一個人,此生,能為他所摯愛,可能做到的,最好的事。

  2、最寶貝的收穫,有時候就是你愛的人,臉上露出愛你的笑容。

  3、設若一個人不敢在另一個人面前展現自己的“不好”,那麼這個人的“好”就是可疑的。只有徹底放鬆的愛情,才能接納一個人所有的好與不好,才能變成同甘共苦的生活。這是關於最好的愛,最好的告別,最好的十年。《莫失莫忘》

  4、人總是在災難面前才特別想到珍惜,又為什麼,總是在保全了自己之後才覺得可以愛別人?

  5、優雅就是不再解釋,也不再要求。因為你終將知道誤解多半會被時間理清,沒有被理清的誤解就是對方的執迷。你也終將知道給予是最單純的善意,設若對給予後的結果有預設的期待,那不是給予,只是化了妝的交易。懂你的自然會懂,珍惜你的,自然會珍惜。省下解釋和要求的力氣才可能真的愛自己。

  6、後來,你會漸漸發現,即使看同樣的書,吃同樣的食物,聽同樣的道理,受同樣的教育,呼吸同樣的空氣……也可以長成完全不同的樣子過完全不同的人生。外部因素真沒那麼重要,你是誰過什麼生活是否快樂有沒有愛和被愛著則從來都取決於一個人的內心,作為自己惟一的.塑造者,你必須好好的。

  7、清高的女人勢必孤獨,膽小的女人總是寂寞,我,又清高又膽小。因此,一邊心如夏花狂亂無序地綻放,一邊生活如止水,無聊到幾乎每天都聽得到隔壁衝馬桶的聲音。《莫失莫望》

  8、要見多少次面,才能真的瞭解一個人;要經歷多少動盪,才能多看清一點兒一個人的內心。《莫失莫忘》

  9、人一輩子,最不可辜負的,就是自己。只是,很多人分不清什麼是“不辜負自己”,什麼是“自私”。

  10、後來,時光終將平復所有的傷。這一路跌跌撞撞,不過就是讓自己終於懂了,不論遇見什麼都就事論事,接著,就真的可以化險為夷,化惡為善,化惆悵為感念,化怨念為諒解,化迷茫為奮鬥的動力。只要你可以心平氣和的面對,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

  11、不知道什麼花,在晚上靜靜地開了,滿院子無私的香,很淡,可是很確定。這是關於花香的啟示:一朵花開,即使沒有結果,它還是給路過它的人無私奉獻全部溫存的氣味和負離子。花從沒有想過要把自己託付給誰,它美麗的真諦,恰恰在於,它沒有要求。《莫失莫忘》

  12、這一場人世遊,迄今為止我的心得乃是煩惱通常因聚焦太近,不開心則由於太看重自己。去愛是唯一解藥。

  13、在我自虐式的盲目較量中,我沒費任何別人的半分力氣就讓自己節節敗退。像天下所有愚蠢的女人一樣,我借用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當做精神的支點,在模糊難辨的不自信中,頻頻打敗自己。《莫失莫忘》

  14、我覺得人的一生當中,一定要選至少一件事是你的摯愛,要把它當成是事業或夢想,這樣的話不管你漂泊到哪裡你都不會迷失,那個最基本的東西是始終在的。

  15、你對一個女孩最好的讚美就是讓她覺得你喜歡她。

  16、時光在去去而來的過程裡,帶來的都是禮物,不管那表面上看起來是喜訊或噩耗,所有與時光相關的相逢,都是跟生命骨肉相連的雕刻,延長去看,每一個當下,只要放下與“過去”和“將來”比較的成見,都是無悲無喜的獨立個體。《莫失莫忘》

  17、在不同的人面前,自然流露出不同的那一面。想著,更值得的人生,其實很簡單,無非是選擇跟那些會激發你好的一面的人多一些在一起的時間,同時跟可能誘使你不夠好的那一面的人減少見面或交集。人的心每一秒都在變,請記得選擇一個令你終將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方向,修為。

  18、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身邊的人,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其餘的事情則靠緣分。愛總是能給我們太多期許,在路上,我們一邊付出,一邊傷害,一邊錯過,每個人都是個體,都有自己的選擇,莫失莫忘可能是我們在未來路上能做到的最好選擇。

  19、趁年輕一定及時做加法,能多努力就多努力,讓自己多學多愛多見識。30以後,差不多要懂得開始做減法,哪些物質不必貪求,哪些妄想及時斷念,哪些人必須放下。就像儘量不吃反季節水果,也儘量不過反季節的人生。時光是自己的,比什麼都重要。希望你不論身處何處,都自如的快樂著。

  20、原來,我們生命中有過那麼多珍寶,我們不知道它的存在,只因我們不瞭解那些珍寶的價值。那些珍寶,不是任何別人或他物,而是,每一個階段謙卑地認真地活著的我們自己。

  21、如何遇見不要緊,要緊的是,如何告別。有些人,沒有在一起,也好。當回憶時,心裡仍舊生出溫暖,那終究是一場"善緣"。《莫失莫忘》

  22、最近的經歷,林林總總,幾乎每件事都在頑強的證明,一切皆有因果,且,只要有足夠的善念,即使最初有惡因,也能生生修成善果。如果還沒降臨,不是神不給,不是你不配,只是信心不夠,只是耐心不夠。別怕,最好的你,其實一直在等你。

  23、你總會發現,糾結和拖延帶來的損失遠超過失敗。不用怕失敗,但要有足夠的勇氣從泥澤一樣的糾結中走出,不再拖延。糾結不會帶來任何結果。看起來很美的表象都要經歷足夠多失敗的底裡。好像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樹,沒人知道在它挺拔的外表之下有過多少盤根錯節的掙扎。真正的驕傲是行動然後沉默。

  24、降溫了,走在風裡,想,甭管白天臉上演什麼巧笑倩兮,其實心裡清楚,幾乎每條路,都好難走。因為太難,回頭成本太高,只好就一直這樣走下去了。

  25、有些人,沒有在一起,那麼也好。當回憶時,心裡仍舊是生出溫暖,那終究是一場“善緣”。

  26、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愛,但有時候大家對愛有一定的誤讀。比如我把我認為好的硬要給你,我不認為這叫愛,那可能是某一種關心,這個關心裡一定包含某些控制。我覺得真正的愛是你理解他接受他之後,給他他想要的東西,那個是一種成全,那才是愛。

  27、這輩子,遇見一些人,能跟你或吃在一起,或玩兒在一起,或睡在一起,或胖在一起,或還能多項在一起,那還不趕緊好好珍惜。喜歡比顯擺重要,意思比意義重要。

  28、其實全部的幸福感也不過就來自於這三件事:有什麼令人敬畏?有誰還讓你牽掛?有什麼還被看作是夢想?

  29、後來,慢慢知道一切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一切會錯過的就是會錯過。沒有“如果當初……會怎樣”的假設。幸福開始於做好眼前的每件事,盡興於眼前每一次努力。少感念沒用的過去,少奢望虛妄的未來,如果此刻不懂的好,就不是好。

  30、對生命而言,接納才是最好的溫柔,不論是接納一個人的出現,還是,接納一個人的從此不見。《莫失莫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