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作家經典語錄

林清玄作家經典語錄

  1、我也願學習蝴蝶,一再的蛻變,一再的祝願,既不思慮,也不彷徨;既不回顧,也不憂傷。 --林清玄

  2、人的心靈是最脆弱的,可惜這種脆弱最不容易被看見。

  3、愛的開始是一個眼色,愛的最後是無盡的蒼穹。 --林清玄

  4、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林清玄

  5、我們建造了璃與水銀的圍牆,心窗心鏡反而失落了。

  6、這個世界最美好的事物,都是語言文字難以形容與表現的。

  7、沒有人能束縛我們,除了我們自己。

  8、山谷的最低點正是山的起點,許多走進山谷的人所以走不出來,正是他們停住雙腳,蹲在山谷煩惱哭泣的緣故。

  9、我們心中所存在的一些美好的想象,有時候禁不起真實的面對。

  10、特別相知的朋友往往遠在天際。

  11、輪迴的不只是人,整個世界都在輪迴。我們看不見雲了,不表示雲消失了,是因為雲離開我們的視線;我們看不見月亮,不表示沒有月亮,而是它遠行到背面去了;同樣的,我們的船一開動,兩岸的風

  12、景就隨著移動,世界的.一切也就這樣了。

  13、最好的對飲是什麼都不說。

  14、人生蒼涼歷盡後,中夜觀心,看見,並且感覺,少年時沸騰的熱血,仍在心口。

  15、每個人都有傷心的地方,但是每個人的傷心都不一樣。

  16、境界高的人生,並不在於永遠有順境,而是不論順逆,也能用很好的情味去面對

  17、你有想過到辦公室的頂樓看一夜的星星嗎?

  18、想起少年時代的情懷與往事,都已經去遠了,是鏡花,也是水月。那一切的水月和歌,雖曾真實存在過,卻已默默流失,這就是無常。

  19、生命的勇氣有時是由一些極淡遠的幸福所帶來的。

  20、獨樂,是一個人獨處時也能歡喜,有心靈與生命的充實;獨醒,是不為眾樂所迷惑,眾人都認為應該過的生活方式,往往不一定適合我們。

  21、人的一生就像行船,出發、靠岸,船本性是不變的,但岸身體在變,風景經歷就隨之不同了。

  22、人生的憂歡都只是客人而已。

  23、我們會認為陽光是來自太陽,但是在我們心裡幽暗的時候,再多的陽光也不能把我們拉出陰影,所以陽光不只是來自太陽也來自我們的心。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就會感應到世界的光彩;只要我們心裡有

  24、光,就能與有緣有情的人相互照亮;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即便在最陰影的日子,也會堅持溫暖有生命力的品質。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