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同歸初中作文500字

殊途同歸初中作文500字

  在意識、情緒上起反應,這就是感動嗎?字典裡的權威解釋?可是權威會是全部嗎?這樣只是靠翻幾頁紙就找到的解釋,我是不會滿意的,所以故事的開頭,只能用一個老得失去滄桑的問題引出:

  什麼是感動?從歷史到近代,有過的感動是否殊途同歸?

  浩浩呼!平沙無垠,負不見人,河水縈帶,群山糾紛黯兮慘悴,風悲日曛,蓬斷草枯,凜若霜晨,鳥飛不下,獸鋌亡群……

  足下的古戰場,雖然沒有《弔古戰場文》中古戰場的淒涼陰慘,但是站在這片曾經染滿鮮血的土地上,一場場暴戾瓷瞧的血戰又在演繹它的`腥風血雨——諸葛瞻父子血戰綿竹關,顧特在綿竹的流民起義,綿竹人張浚的抗金歷程。他們用生命保衛家鄉,用鮮血表達摯愛的鄉情,就算這些已經成為歷史,但他們用生命、用鮮血築成的感動卻永遠在歷史中前進著它們的腳步。

  所以,感動是保衛、流血、是付出生命,腦說。

  “齊頃公敗於鞍,七年不飲酒食肉,越勾踐敗於會稽,二十年臥薪嚐膽。”

  公園白色的塑像,清晰的輪廓,楊銳堅毅的嘴似乎仍在說著慈禧的不是,出眾從之頭真實上奏當時一手遮天的慈禧,縱然無用,但那份不畏強權、不同流合汙的精神卻傳下來並將永遠傳承下去生生不息,這種無視至上權力的精神讓每一個凝視他的塑像的人卻有哭的衝動。

  所以,感動是不屈、是堅強、是無視權力,眼說。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