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同歸初三作文

殊途同歸初三作文

  我是一頭牛,確切的說,我曾經是一頭牛。不過到最後我也站在了這裡,和大家一起。我曾天真得以為,自己是多麼的與眾不同,可沒想到結局都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不同。

  像我旁邊平躺著的那片米,應該是曾經的那片米,它們是我一犁一犁耕出來的,它們忍受著苦難,承受著風吹日曬雨打的洗禮,痛苦而又努力的生長。我經常走在田地旁的小路上,所以能清楚的看到它們由矮變高,由綠變黃,直到成熟。最後又被我拉到院子裡暴曬,原本一身泥土氣的它們被加工再加工,最後竟然香氣撲鼻。

  它們來的比我早,所以我應該是聞到過它們的香味。

  而那片正在發酵的應該是隔壁山上種的果子,我沒到過山上,我只知道她們曾經是紅色的,白天它們是青翠山上的一抹豔麗,傍晚,它們被夕陽照耀的無比動人,一個個昏昏欲睡的模樣。我曾經一直渴望到山上去,低處的風景太狹窄了。即使是登到我們地裡最大的石頭上,也看不清田地那頭的牛是公是母。

  所以我渴望到高處去,欣羨那大片的果子實在是幸福,在這麼個小山溝溝裡,啥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除了不能隨意走動以外,真的沒有什麼可遺憾的。曾經的我最喜歡在田間走了,有的時候家裡的小兒子還騎在我背上,讓我載著他,如若不是我老實又被繩子拴著跑不動,早就把他甩到地裡了。

  想想這些,心裡的委屈也彷彿升溫發酵了,可嘆我一生任勞任怨,耕地我平,拉糧食我幹,放棄去遠方的夢想,一心為主人俯首盡瘁,辛苦忙碌,付出了所有。可是,最終等待我的是什麼呢?

  那天家裡主人把我拉到院子裡,我沒想太多。依稀回想起那天火紅的夕陽,那是我見過最美的畫面。隨即,我的耳畔就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有節奏的轟鳴,然後,所有的一切就在我合上眼的那一刻煙消雲散了。我還記的我初來這裡的時候,一臉天真,不懂世事,只知道認真幹活,為主人盡心盡力,不求回報。可是你看吧,不論是風吹日曬的大米,還是站在山上的果子,還是我,到最後都難逃這樣的一個下場。是宿命的安排還是上帝的玩笑?而那外面世界的人們,又該如何評價我們的一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