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治理水汙染的初中作文600字

有關治理水汙染的初中作文600字

  我的家在丁河,那裡是魚米之鄉,花果之地,有青青的河水,悠悠的碧草,聽爺爺說他們小時候就是泡在水裡長大的,一群光著膀子的野孩子整個暑假都在水裡,網蝦、捉魚、摸螺螄,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聽著爺爺講那過去的事情我總是滿臉的嚮往,我心中也有一個夢想在丁山河的碧水中徜徉,真正體驗一把祖輩們童年時代的歡暢。

  可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當人們在明快的鳥叫聲中慢慢地醒來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股股化工廢水流向了丁山河,給它染上了五顏六色的面紗,發出陣陣惡臭;人們隨意丟棄的垃圾隨波逐流,給丁山河點綴成了漂浮的樂園,到處髒亂無比;一艘艘船隻駛過留下的尾氣,給丁山河的血液注入了熔漿,搞的烏煙瘴氣;附近的居民時不時地燃放煙花,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硫等廢棄物,使湛藍的河面變得灰濛濛的……從此,我父輩的“母親河”——丁山河失去了往日的美麗,越來越灰溜溜,越來越憔悴了,變得滿身瘡痍,讓生靈難以呼吸,難以生存……

  當看著曾經養育了祖祖輩輩的母親河流淚時,作為兒女的我們應共同牽起手來,去保護、愛護、呵護它,就像它曾經那麼愛我們一樣。

  終於有一天,爺爺從老家帶來好訊息,說現在丁河正在實施“五水共治”工程,聽說還要打造一個全新的丁山河,成為東方的“水上威尼斯”呢。作為丁山河人我們也要積極行動起來:你,我,他心中播下一粒“碧水藍天、夢圓丁山河”的種子,積極爭當治水的宣傳者,使“五水共治”行動家喻戶曉;積極爭當治水的實踐者,不向河道排放汙水,不亂扔垃圾、傾倒雜物,不貪圖方便,隨意排放汙水、廢棄物;積極爭當治水的監督者,制止和舉報各種破壞水環境、水資源和水利設施等不文明行為……

  僅過半年,重現在人們眼前的丁山河煥然一新,兩岸一片綠色,樹木花草長勢正旺。“春水碧於天,畫舫聽雨眠”,我的'家鄉丁山湖溼地已經成為水上休閒度假的江南天堂,讓衝出鋼筋水泥的人們享受親水之樂、陽光之浴、漁人之閒,體驗水鄉世俗的生活畫卷。由此,丁山河已然成為了鬧中取靜的 “塘棲水城——東方威尼斯”。浙江電視中國藍節目組舉辦大型公益活動“尋找可以游泳的河流”,人們在暢遊母親河的同時,感覺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碧,真是舒暢的體驗啊,具有非一般的意義!

  治水之路任重道遠,重在共同參與、貴在持之以恆。讓我們攜起手來,團結一致,攻克治水難題,讓家鄉的河更淨,讓家鄉的水更碧,讓家鄉的景更美,共同描繪出一幅祖國山水如此多嬌的錦繡畫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