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何須自尋煩惱作文

大千世界何須自尋煩惱作文

  簡單生活,是一種態度,一杯清水,也能折射出七彩的彩虹,忘記煩惱,處處都是燦爛陽光,可誰能忘記自己的煩惱呢?因為,人的生命一旦降臨後將面臨著生存,當你有思維能力時,當你在漫漫人生路上,不斷成長,不斷追求,不斷完善自己一生的過程中,將承受具有一定普遍意義的壓力,總結歸納為:社會環境、學習壓力、工作壓力、個人成就、經濟收入、人際關係、社會支援、家庭、住房、子女和個人生活,所以即便人嚮往是平淡如水的簡單生活,也將面對諸如此類繁瑣的壓力,壓力產生煩惱而建立在煩惱之上,忘記自己的煩惱是不可理喻的。

  世上很多的事物是說不清而道不明的。可你別忘記,人的慾望雖無止盡頭,但生命卻是有盡頭的,因屬於你的每一段時光都是唯一的,雖世事變幻,人生如海濤一時起一時伏,但追逐完美人生將永無止境,這就是漫漫人生路。人不是神,人不是生活在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裡,更不是生活在神話傳說世外桃源虛構的世界裡。既然人不是神,便有七情六慾,七情是人精神的表露,六慾則是物質的需要,歸根結底,人就生活在精神與物質追求的壓力之中。簡單生活是一種態度,如一杯清水,它既拆射人追求一種如佛祖的崇高境界;也反射它,人生在平庸、平淡、毫無鬥志的人生追逐中儒弱無能的體現。作為平凡人,既然做不到如佛一樣境界,但也不可做儒弱無能人,煩惱是人的附屬品,壓力將會伴隨人一生!壓力能讓徘徊者邁出堅定的步伐,能讓失敗者鼓起再戰的.勇氣,能讓落後者奮起,能讓成功者警惕。如果說,人一生的發展是不易反應的藥物,那麼壓力就是一劑高效的催化劑,它不是鼓勵人成功。而是逼人成功,讓人沒有選擇不成功的餘地……

  上帝給予人準備了兩樣東西,一樣是物質,一樣是精神。簡單生活是一種追求自然精神,是一種追求純真的物質生活方式,可以理解為人性的迴歸,從心所欲不逾矩。“儲水萬擔,用水一瓢;大廈千間,夜眠六尺;黃金萬兩,一日三餐。”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但人的需求量是有限的!如果人追求簡單生活,渴望的不過是一份簡單的幸福而已,壓力會與你坦然無存,因為煩惱不會捉弄人,而是人自尋煩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