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寬容的小學作文

關於寬容的小學作文

  在我成長過程中發生了難以忘懷的事情,它使我學會了寬容他人,使我懂得了寬容可以解決一切。

  記得我上二年級那一年,我請表弟來我家玩。玩著玩著,表弟對我說:“姐姐,我要吃雪糕。”正好,我家的雪糕吃完了,於是,我決定去買一些雪糕回來。我讓表弟好好在家待著,於是我就出門了。

  過了一會兒,我就回來。當我進家門的時候,我驚訝極了,我最喜歡的水晶球打破了。我生氣地問表弟:“這是怎麼回事?”表弟低頭說道:“姐姐,對不起,是我把你的水晶球打破了,我是不小心的。”雖然,表弟說出了實話,但我仍然非常生氣,因為他打破了我最喜歡的水晶球。

  到了第二天,我終於想明白了,我選擇了寬容他。我對錶弟說:“這次,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所以我原諒你了。”這一句簡單的'話語讓他異常高興,他說:“謝謝姐姐大慈大恩,下次我一定不敢了。”

  等表弟走了之後,我在他房間中發現了一個可愛的盒子,開啟一看,竟然是跟我以前那個一模一樣的水晶球,下面還有一張紙條:姐姐,當你發現這個盒子時一定會非常高興。因為我上次打破了你的水晶球,所以現在還你一個新的,我非常感謝你當時寬容了我。

  看到這張紙條,我並沒有很高興,而是非常激動地流下了眼淚。我明白了,只要在遇到無法面對的事情時,選擇寬容對方,就可以讓事情得到解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