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斯蒂芬霍金》有關的讀後感

與《斯蒂芬霍金》有關的讀後感

  《斯蒂芬霍金》這本書寫了霍金從出生,到長大後舉世聞名的經過。

  在霍金小的時候,和爸爸一樣有口吃,但在別人的幫助下,逐漸恢復了正常;又在小夥伴的幫助下,做出了一臺計算機;還在自己的努力下,考進了牛津大學。

  霍金考入大學後,努力地學習,使自己的物理和數學很優秀。並解出了伯曼博士出的難題。還用自己的.幽默通過了考試,去劍橋大學念博士。

  在霍金滿懷希望地向前走時,噩夢就像死神一樣悄悄地降臨在他的身邊。

  在劍橋大學第一年的寒假,霍金被查出患有當時世界上還沒有辦法痊癒的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這次,災難把霍金拉到了失望的邊緣。

  但在堅強的鼓舞下,霍金沒有放棄,並寫出了舉世聞名的科普巨著《時間簡史》。

  看完這本書,我為霍金所表現出來的精神所感動。他在病情的纏縛下,沒有屈服於命運的折磨。面對殘疾、病痛和各種困境,他一直頑強著、抗爭著、奮鬥著,創造著一個又一個奇蹟、一個又一個輝煌!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