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林的昆蟲記小學讀後感150字

法布林的昆蟲記小學讀後感150字

  導語:《法布林昆蟲記》告訴我昆蟲也是很有趣的,我以前很討厭昆蟲,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知道了原來昆蟲也這麼有趣呀!我們要保護大自然的生態平衡,要保護昆蟲,也要愛護大自然。

  讀法布林的昆蟲記有感

  同學們,你們想知道蛇和鱷魚怎麼蛻皮嗎?蝸牛有牙齒嗎?螳螂為什麼會吃同類?那就趕緊看看法布林的《昆蟲記》吧!

  我非常喜歡《昆蟲記》這本書,因為它不僅有豐富的科學知識,還有精美的圖片的和優美的語言,我常常不知不覺地跟隨著法布林走進了奇妙的昆蟲世界。要是讓我給這本書打分,我打一百分!

  讀法布林的昆蟲記有感

  這兩天在家我把《昆蟲記》讀了一遍,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布林。他向我們介紹了許許多多的昆蟲的外表特徵,生活習性以及每個動物她們獨特的本領。作者描寫的非常仔細,甚至連很不容易觀察到得小昆蟲的巢穴,它們的卵石如何孵化成幼蟲的 ,幼蟲有事如何從亂囊裡爬出來的等等。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原來大千世界 無奇不有真是太神奇了,在這個神奇的世界裡還有很多我們人類不瞭解的東西,還需要我們慢慢的去探索發現呢。

  讀法布林的昆蟲記有感

  在寓言中,蟬在夏天唱歌,在寒冷的冬天裡飢寒交迫,找螞蟻借糧過冬……而現實,卻和這寓言相反。

  炎熱的夏天,各地乾旱,昆蟲的世界亦是如此,各種蟲子都忙著找水喝,蟬伏在樹上,用它那打孔的口器,在樹幹上鑿了一口甜井,它大口的喝著,甜味瀰漫,口渴的昆蟲們尋味而來,它們謙卑的乞求著水,主人寬宏大量的允許了,它們喝夠了就離開,最後只剩下螞蟻,這膽大妄為的蟲子成了一群侵略者,意圖把原主人趕走以佔有水源,它們爬到蟬身上,扯開它的口器,蟬無可奈何,只好展翅飛走。到了秋天,蟬的屍體落下,螞蟻們又把它凌遲帶走,留作過冬的口糧。這十分諷刺地把寓言中施捨者與乞討者的身份給顛覆了。

  只能說,蟬這個黑鍋背的真是冤,黑白難分啊,還要感謝,這本書還原了現實。

  讀法布林的昆蟲記有感

  這幾天我讀了《昆蟲記》,它是法國昆蟲學家法布林寫的。

  《昆蟲記》顧名思義是描述昆蟲的。說到昆蟲,法布林寫的`如何呢?很好!這位昆蟲學家用自己學到的知識把昆蟲的築巢、產卵、捕食和其他特殊技能一一展現在我的眼前,讓我更瞭解昆蟲。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螢火蟲,我原以為它以吃微生物為生,沒想到它的菜譜上單單隻有蝸牛兩字。所以這真是一本好書。

  每一個生物都是一個傳奇,昆蟲也不例外,《昆蟲記》就見證了這一切,見證了每一個昆蟲的秘密生活。

  書籍能傳播知識,《昆蟲記》是一個例子更是一本好書。

  讀法布林的昆蟲記有感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書,叫《昆蟲記》。

  這本書主要是講各種各樣的昆蟲的習性、製作巢的方法、產卵的時間、地點、方法和捕食的過程。

  我挺佩服法布林的,因為他不怕困難,不論是炎熱的夏日,還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要捉到活著的昆蟲來觀察,法布林每次出去,都要抓一些昆蟲回來,而且會加倍地保護們。

  法布林這種對科學的嚮往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看了《昆蟲記》後,這本書讓我十分著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松毛蟲在哪生活,知道了圓網蛛是長腹蜂的美食,還知道了蝗蟲也是好昆蟲等等,學到了很多知識,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昆蟲記》,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