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被父母長輩催婚的完美應對方式!

過年回家,被父母長輩催婚的完美應對方式!

  隨著年紀的增長,如果你遲遲沒有找到你的另一半的話,父母都會焦心不已。尤其是過年回去的時候,他們都會不停地催你談戀愛、相親等等。那麼面對家人的種種催婚,我們應該怎樣完美應對呢?

1
態度要端正,不能消極應對

  父母們給你們安排相親也是為子女們好,畢竟到了一定的年齡也需要成家立業,所以態度一定要端正,不能跟父母起爭執!

  可以好好的跟他們說,未來一年的計劃,比如說事業剛剛起步,重心要在事業上!如果你說的有規劃有條理的,那麼父母一般都會諒解你們的,不會著急的.催你們談戀愛或者相親的。

2
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如果三姑六婆老是問你有沒有戀愛要不要相親什麼的,你可以把話題提到他們的子女上。

  你可以這樣子回答。“姑姑,你家女兒生了沒有呀”“舅舅,你家兒子大學成績如何啊”等等。這種情況下,很多父母就會說他們子女的事情,從而忘記了初衷。

3
如果是父母頻繁的安排相親,你可以唱苦肉計

  單身的女孩子可以說我長的差沒有人看的上;或者是說身邊的朋友很多人結婚了但是過的其實不一定幸福,現在的離婚率,所以其實自己需要消化一下婚姻的影響。

  婚姻不是兒戲,只找對的不找錯的!

  其實,相親其實不是一件壞的事情。畢竟自己的交際圈可能具有侷限性,而父母的圈子可能更大一些,不要太排斥父母安排的相親,因為這也是認識新朋友的一種途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