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紫水晶的讀後感

黑天鵝紫水晶的讀後感

  我很喜歡看書,而最喜歡看的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他寫的《狼王夢》、《紅奶羊》、《刀疤豺母》、《黑天鵝紫水晶》等,都是讓我愛不釋手、百看不厭,其中的《黑天鵝紫水晶》是最讓我感動的一本書。

  故事主人公約翰.威廉斯應一次意外擔任了一個黑天鵝家庭的“雄天鵝”。幫助紫水晶把雛鵝養大,並帶領著雛鵝飛上藍天。一次次為了保護雛鵝而趕走了袋狼;為了雛鵝捲入黑天鵝的`領地爭奪戰;為了雛鵝錯失了一舉成名的機會。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將雛鵝拉扯大,卻在一次意外中,紫水晶不幸死亡了。古老的羊皮紙日記使他不得不殺死自己辛苦養大的“孩子”……

  我覺得,這種叫母愛的力量,比什麼都要偉大。她讓一位如此膽小的婦女,變得勇敢,變得無畏,即使要“上刀山,下火海”,她也會為孩子去闖一闖這道“鬼門關”。在每一次災難中,母親們總是挺身而出,保護幼小。

  前幾天雲南地震來臨,樓房倒塌了,母親為了救孩子,被樓房上掉下的水泥板砸傷了。看到這種場景,讓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我就忍不住流下眼淚。自然界的殘酷是我們無法想象的,但我們不怕,我們有母愛。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不再做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要用切實的行動來回報媽媽無私的關愛。

  讓我感動的不只是感人至深的母愛,更有促成“人與自然的和諧”而付出的大愛。紫水晶對小天鵝崽的愛;約翰·威廉斯對紫水晶一家的關愛,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約翰·威廉斯的祖先希望自己的後代拿黑天鵝的血來祭奠他,而約翰·威廉斯卻用自己的生命在守護黑天鵝,不僅僅是因為他令紫水晶的丈夫喪命的內疚,更因為他愛護動物、善待自然的本性,這就昇華成了“大愛”,促成了人與自然的和諧。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像約翰·威廉斯一樣,與大自然的一切和平相處,那麼世界會更加美好。

  這也讓我明白了:善待自然,就是善待己。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