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利做家務讀後感

小威利做家務讀後感

  這幾天,我給孩子在閱讀一本叫《小威利做家務》的繪本,他很喜歡聽,也很喜歡書中的小威利。

  爸爸要帶小野豬們去遊樂場,可是,小威利非要待在家裡不可,因為他想和媽媽在一起,威利想要幫媽媽做家務。

  首先是整理房間,積木要放到箱子裡。彩色畫筆也要放回盒子裡去。其他東西就放到抽屜裡。

  然後是涼衣服,小威利幫媽媽遞夾子。先拿一個紅色的夾子,然後那黃色和綠色的,最後是那個藍色的。

  “還剩三個夾子。”威利已經可以數到三了。

  媽媽開始打掃衛生了,威利開啟吸塵器。哦,天啊!玩偶小豬差一點就被吸了進去。

  “任何人一開始都會這樣的。”媽媽一邊鼓勵他,一邊繼續打掃屋子。

  “寶貝,過來,我們給爸爸他們一個驚喜好不好?”媽媽說,“我們來做一個布丁?還是一個蛋糕呢?”

  “葡萄乾蛋糕!”威力大聲說。

  威利當然喜歡給大家一個驚喜!他連忙翻出媽媽的菜譜。

  再把大碗抱到桌子上。麵粉,糖,發酵粉,鹽罐兒,葡萄乾,還有黃油和牛奶,這些都統統都要用到哦。

  “一,二,三!再放三個雞蛋!做得真棒,寶貝!媽媽說。

  威利把黃油舀成一個個小球,每個小球的大小都一樣哦。可是,雞蛋一碰就碎了。

  “嘿嘿,這個我可弄不好。”不過,他馬上又試了一次,然後把配料都放進大碗裡。媽媽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在一起,攪拌機的聲音好吵哦!但是,威利還是聽到電話鈴響了。媽媽跑進房裡接電話。怎麼還不出來呀?算了,還是自己動手做蛋糕吧。威利可是媽媽的好幫手喲!

  媽媽驚訝極了:“寶貝,你太棒了!”威利也覺得自己好棒喲!

  嗯,小麵糰真好吃,就是......就是碗上被弄得到處都是小麵糰。媽媽把蛋糕放進烤箱,開始打掃廚房。當然了,威利也在給媽媽幫忙呢。沒過多久廚房裡就飄出了蛋糕的.香味兒。

  開動嘍!威利親自為大家切蛋糕,每隻小野豬都將分到特別大的一塊哦。

  “嗯,威利做的蛋糕一定很好吃!”

  媽媽問,豪豪回答。

  媽媽問:威利為什麼不願意給爸爸一起去遊樂場玩?

  豪豪答:小威利想待在家裡和媽媽一起做家務。

  媽媽問:你願意跟媽媽一起做家務嗎?

  豪豪答:願意。

  媽媽問:小威利都幫媽媽做了什麼?

  豪豪答:整理房間,晾衣服,做蛋糕。

  媽媽問:你會幫媽媽做什麼呀?

  豪豪答:我會幫媽媽拖地,搬凳子,拿鞋子.....

  媽媽問:你自己動手勞動,高興嗎?

  豪豪答:高興,我最喜歡掃地。

  呵呵,媽媽也知道你喜歡掃地,你不管看見誰在掃地,你就趕緊去幫忙,你是媽媽的好幫手。

  當孩子幫你的忙時,你要嘗試著讓他去做,不要怕他做不好,也不要害怕孩子會受傷,我們也要像野豬媽媽一樣,不要擔心孩子是否會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我們還要多去鼓勵他,多去讚賞他,讓他自己也感覺自己很棒,很能幹。

  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家務,有必要的時候我們要協助他來做,常言說:“給孩子一條魚,不如教他如何釣魚。”就是這個道理。孩子做家務不僅能養成勤勞的習慣,更可獲得自信與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不要小看一件小小的家務,它可以培養孩子分析、判斷、選擇、做決定以及負責任的能力與態度。

  呵呵!不如現在就讓他捲起袖子練習幹活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