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鵝》讀後感

《波普先生的企鵝》讀後感

  同學們,我要向你們推薦這本《波普先生的企鵝》,我相信你們看了,也會為裡面的內容為之感動。自從我讀了以後就下定決心,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前功盡棄,不要半途而廢,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用心去做。

  波普先生和他的太太、兒女住在一個寧靜的'小樹鎮—靜水鎮,一次偶然的機會,波普先生得到了一隻來自南極的企鵝。波普先生給企鵝起名叫庫克上校,有一次庫克生病了,波普先生非常著急,便給全世界最大的海洋館打電話求救,海洋館的園長對波普先生說,他們那也有一隻受傷的企鵝,想讓波普先生收留這隻企鵝。波普先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答應了。波普先生沒有把庫克就好,反而又來了一隻企鵝—葛蕾塔。庫克見到葛蕾塔,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轉。在冬天的時候,波普先生把家裡的地上,放了一尺多的水,把窗戶都開啟,水被凍住之後,家裡變成“南極”,波普先生在地下室,安裝了製冷器,讓企鵝在地下室生活;過了幾天,波普先生髮現葛蕾塔一下生了十隻企鵝,這是一般企鵝從來沒有過的,真是太讓人高興了,等十隻企鵝長大了,波普發現,十二隻企鵝具有表演的天賦,就送去了皇家劇院表演…

  這本書曾獲得1939年紐伯瑞兒童文學銀獎,作者是理查得德?阿特沃特和弗洛倫斯?阿特沃特,有一次,理理德和女兒去看電影,由此引發了這本書,這本書還沒有完稿,理查德就一病不起,弗洛倫斯接手了這份書稿,一九三八年這本書正式出版。

  當我合上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時,我被波普先生的精神感動了,波普先生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人,由於經濟的問題,波普先生和他的太太想過把企鵝賣掉,肯定能賣個好價錢,一開始波普先生動心了,但再三考慮,沒有把企鵝賣掉,而是繼續把企鵝留在家裡。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要向波普先生學習,不論在怎樣的情況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不要前功盡棄,我們一定要堅信:不論是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要用心去做,一定會克服困難,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加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