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鵝小學讀後感

波普先生的企鵝小學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書名是《波普先生的企鵝》。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油漆匠波普先生和他的家人住在寧靜的靜水小鎮。他總是憧憬著到極地去探險,但卻從未離開過家鄉。好在他有一隻來自南極神氣十足的企鵝庫克上校做伴。但是有一天,庫克病了。波普先生打電話向水族館求助。沒想到,回覆他的竟是一隻企鵝——格蕾塔!現在,波普先生家有兩隻企鵝了,並且很快就有了十二隻。後來,波普先生髮現:小企鵝簡直就是天生的`表演家!為了解決家裡面臨的經濟問題,不如干脆去劇場表演吧!在默契配合下,“波普演藝企鵝”紅遍了美國東西海岸……

  這本精彩無比且獲得過國際大獎的書的作者是美國的查理德·阿特沃特先生和弗洛倫斯·阿特沃特先生。故事發生在靜水小鎮,波普先生總是憧憬著去南極探險,也總是後悔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油漆匠。每當有關於南極的電影上映時,他總是第一個衝到買票口,而且一看就是兩場。遇到出版的關於南極的讀物,他也總是第一個衝到書店,把相關的讀物都買回家。轉眼,到了冬天,波普先生家的食物不多了。於是,他寫了封信給在南極的杜雷克上將。不久,他收到了一個大包裹,上面附著“儘快拆開”、“冷藏保鮮”!波普先生拆開一看,原來是一隻企鵝!波普先生給它取名“庫克上校”。有一天,庫克病了,水族館又給他寄來了一隻企鵝,叫“葛蕾塔”。很快,波普先生家便有了十二隻企鵝。

  後來,波普先生髮現:這些小傢伙簡直是天生的表演家!於是,他組建了“波普演藝企鵝”。波普太太還成了他們的樂師呢!“波普演藝企鵝”每月可以收入500萬元,但這筆鉅款也被高階賓館、車費、海鮮費和購買冰塊的錢等等消費“輕鬆搞定”。而且,偶爾企鵝們也會在別人表演時鬧騰一下,比如鑽到奏樂師的樂器裡啦,突然跑到臺上把觀眾弄得鬨堂大笑啦,也會鑽到演唱小姐的藍裙子底下……

  轉眼間,已經是4月初了,變暖的天氣實在令企鵝無所適從。不過,別擔心,波普先生已經為它們找到了最好的歸宿……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