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一個自律的人,從這3方面做起吧

想成為一個自律的人,從這3方面做起吧

一個人想要成就一番事業,就一定要逼自己做到真正的自律,你越自律,人生就越容易開掛,那麼如何成為一個真正自律的人呢?編者覺得你得從以下3方面做起:

找到一個強烈的動機

《當幸福來敲門》這部電影裡的爸爸,事業不順,老婆拋棄,每天奔波於各醫院賣骨密度掃描器,卻銷路不好,窮困潦倒。直到有一天,看到一群正裝打扮的人,自己就想成為那樣的人,經過打聽,他們是做證券經紀人,這位爸爸就從此立志當一名證券經紀人。

就這樣,一邊賣儀器掙生活費,一邊堅持每天學習證券經紀知識,就算被人嘲笑年紀大,還淪落到住公共廁所,但是還是堅持下來,及其辛苦的的6個月過去了,憑藉自己的天賦和學習,終於成為一名優秀的'證券經濟人,和兒子過上了好的生活。

擺脫窮苦的現狀,給兒子好的生活,就是這位爸爸的動機。

所以,要想成為一個自律的人,先找到一個目標,讓它成為你改變現狀的強烈動機。

堅持做一件事,養成習慣

強烈的動機能保證你有好的開始,但是要養成自律,還是需要堅持做同一件事情,反覆去做,直到成為習慣。

我認識的人中,我相信沒有誰比我的閨蜜更自律了。之前她一百二十斤,利用暑假2個月的時間減了三十多斤,然後就一直保持現在八十多的身材。

閨蜜一直都渴望能夠改變胖的狀態,於是就選擇節食和運動來減肥,於是每天早上就吃一個水果,然後運動2個小時,也有試過瘦下來了,可是又反彈了,但是依然堅持運動,吃清淡的飲食,每天中午正餐+水果,晚餐從不吃澱粉食物,只吃果蔬和高蛋白食物。直到現在,她的飯量依然很少,吃多兩塊肉就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偏愛素材。

我問她這樣子保持辛苦嗎?她說已經習慣了,現在反而吃多了就不舒服。

做一件能讓你變好的事情,堅持去做,把它變成習慣,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

進行自控力遷移

一個真正自律的人,自我控制的能力往往都很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什麼,並去爭取,不受外界的誘惑。

我高中同學B小姐,因為討厭父母的整天吵架,就下定決心好好學習,考去北方的大學,逃離他們。她就很拼命去學習,起床早腦子還沒清醒過來的話,就逼著自己去晨跑半個小時。後來發現科目太多,時間很緊,就規定自己睡前半個小時用來複習當天的內容,再後來也試著躺下床的時候在腦海裡做總結。

逃離家裡的動機——堅持好好學習——每天晨跑——每天半小時總結,就是這一系列的自控行為,最終考到了北京的一所學校。

自律的力量是無限大的,成為自律的人,才能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