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深到骨子裡的高貴

什麼才是深到骨子裡的高貴

  什麼是高貴?人要詩意地棲息在大地上。高貴不是穿名牌衣服,戴名牌手錶,開名牌車。高貴是內化於生命的一種氣質、一種底氣、一種教養,是沒有身份感的!

  深到骨子裡的高貴,是一種氣質

  高貴,就像一隻細細滑滑的手掌喜歡溫潤的玉一樣。這種發自內心的欣悅,無需誰的動員,也絕對無視別人的反對。

  我們常說,顏值高,雖可以豔壓群芳,但不能夠出塵,不夠高貴。

  那什麼才是高貴呢?高貴是一種氣質的體現。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有氣質的人往往能在我們在人群中一眼就發現,他們有一種獨特的風味、灑脫大氣、這就是氣質。

  而這種氣質,我們往往會說成是高貴的。高貴的人是夏夜的和風,能驅散我們心頭世俗的酷暑,高貴的人,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如飲一杯清醇的`茶,沁人心脾。


  深到骨子裡的高貴,是一種底氣

  說到高貴優雅,不知會有少人會在第一時間想到奧黛麗赫本?

  她的美麗,不僅僅來源於外貌,而來自她身上那種超乎眾人的特質——高貴。

  所以所謂的高貴為何說是一種底氣呢?

  蔡康永家曾回憶過他家“舊式沒落貴族”生活,他的家教告訴他,要更體面、更認真、更精緻,才對得起觀眾,對得起自己。

  這就是一種底氣,這種底氣,不會隨著生活物質的變化而改變,只在言行舉止間,是骨血中洗不去的堅韌芳華。

  韓愈的《幽蘭操》寫道:“蘭之猗猗,揚揚其香。不採而佩,於蘭何傷。”高貴的人格,即使無人欣賞,也不會受到絲毫損耗。

  深到骨子裡的高貴,是一種教養

  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在人類心靈的花園中,最質樸、最美麗和最平凡的花朵就是人的教養。

  所以說,真正高貴的不是出身,而是教養。

  有教養的人,在生活中他們就好比溫暖的陽光,帶給人幸福,相處起來更讓人覺得舒服,更能贏得別人的認可和尊重。

  教養是細水長流的,具有某種堅定的流向和既定的軌道性。它是後天養成的品質,一旦養成就深植自己的內心,在自己的為人處世上面淋漓盡致的體現出來。

  深到骨子裡的高貴,是沒有身份感

  在話劇《如夢之夢》5週年釋出會上,胡歌跪地簽字上了微博熱搜,是怎麼回事呢?

  有個“媽媽粉”在《如夢之夢》釋出會現場對胡歌說:

  我的老母親今年89歲,身患癌症,她也很喜歡你,希望你能寫句話鼓勵她一下。

  這位“媽媽粉”是大學退休教師,年事已高,無法跨上高高的舞臺。

  胡歌索性直接跳上去,半跪半趴在地上為她簽字。

  認認真真寫下這句: 人生是一場難得的修行,不要輕易交白卷。

  胡歌跪地簽字這一帥氣姿勢讓我們看到了深到骨子裡的高貴,是沒有身份感的。

  在現實生活中,人,都喜歡身份,也容易被身份所累。

  但是胡歌的這一舉動讓我們看到了,一個人高貴與否,看他對身份的態度就知道了。

  我想說, 一個人的高貴,只是靈魂的高貴。真正的高貴是順其自然,沒有刻意的做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