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工減料五年級作文

偷工減料五年級作文

  今天早上,陽光明媚,我帶了狗寶去玩,玩了半天,回到家準備開始吃飯。

  剛一坐下,就看見桌上有一碗粥一樣的東西,就趕緊端起來喝了一口粥。咦,怎麼回事,剛入嘴,我趕緊吐了出去,對媽媽說:“這哪門子粥嘛,分明就是清湯寡水裡的水,米都沒有!”媽媽說:“跟你學的呀!”我說:“跟我學的?你什麼時候學的?學了什麼?”媽媽說:“是昨天晚上跟你學的,學了偷工減料這個本領!”我納悶極了,問道:“就……就這樣,你是‘以其人之道反治其身’?”我心裡感到十分鬱悶,也很冤枉,我究竟是哪兒做錯了呢?

  就在這時,媽媽面無改色地說:“媽媽是在學你呢!現在你剛吃飯,就馬上知道這粥裡面的米特別少。這就是偷工減料呢!現在你也知道偷工減料不好了。這個原理,是和你昨天的摘錄詞語沒摘好是一樣的。”

  “怎麼會一樣呢?”我感到十分奇怪。

  “什麼是偷工減料呢?打個危險的比方,你住的房子,有些地方有磚頭,有些地方沒有磚頭,再如果地板也偷一下,這個家你住著還有安全感嗎?你還想住這裡嗎?恐怕你蹦也不敢蹦,怕摔下去了吧?”媽媽語重心長地說。

  就在這時,老爸也鄭重地說:“爸爸廠裡生產紙箱,如果偷工了,不僅讓客戶不信任你,還會連本帶息虧得一塌糊塗,最重要的是你的`名聲也會遭到踐踏!”

  說完這些,大家陷入了沉思中。我也開始意思到,學習原來是和媽媽做飯,爸爸生產紙箱,工人造房子,是一樣的道理,不能馬虎,不能應付了事,偷工減料的。

  於是,我主動向媽媽認錯,我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首先,我不應該誤會你們,其次,我也不該這麼隨便地對待自己的學習。”

  看著我真誠的樣子,老媽又走進廚房拿了一盤煎餃過來,我悲喜交加,也更加明白了媽媽的一番苦心了。

  大家請記住,千萬不要偷工減料,不然,你會自作自受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