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垃圾處理器小學生作文

多功能垃圾處理器小學生作文

  今年國慶,爸爸媽媽帶我去黃山遊玩。聽說黃山的景色非常迷人,我恨不得馬上長出一對翅膀,一下就飛到黃山山頂。

  一路上,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到處飛翔,一切的事物在我眼裡都是那麼新奇。忽然,我腳下一滑,重重地摔了一跤。哎喲,好痛。我用手撐著地面,剛想站起來,猛然發現,我這是摔在了垃圾堆裡——這裡的垃圾可真多,躺在地上的食品袋、果皮、糖果紙像一個個囂張的壞孩子,不但散發出一股股臭氣,還不停地向我顯擺,好像在說:“看你還敢踩我!”我心裡有一些惱怒:這裡難道沒有清潔工嗎?我向四周看看,在不遠處,有幾個工人正在清理垃圾。他們在炎炎烈日之下辛苦地撿著又髒又臭的垃圾,還把它們一一分類。看到他們汗流浹背的樣子,我的心中真不是滋味。

  我們繼續往前走,又發現一些清潔工腰上繫著繩索在懸崖邊撿垃圾。我忍不住問爸爸:“萬一繩索斷了,豈不是粉身碎骨?”爸爸說:“是的,清潔工人真辛苦啊!乾的'都是又髒又臭的活,還常常冒著生命危險。”我看在眼裡,急在心頭。那一刻,我突然產生了這樣一個念頭:我一定要發明一種多功能的垃圾處理器,來代替清潔工的工作,使他們少受罪!

  我想發明的這種多功能垃圾處理器,它的外形像小轎車,下面裝有四個輪子,可以移動。車身上有一對可以伸縮的翅膀,在駕駛室的位置上裝上一臺高智慧電腦,人可以坐在電腦前輸入各種指令。只要按下紅色按鈕,它就可以把廢氣吸進汙染箱,經過處理後,釋放出新鮮空氣;只要按下綠色按鈕,它就會自動處理各種型別的垃圾,把廢物變成寶,使各種垃圾得到回收利用;要是你想處理汙水,那更簡單,你只須按下黃色按鈕,它便會把汙水吸進水管,經過高智慧電腦處理後,變成可口的純淨水;再按下藍色的按鈕,那就更神奇了,車上的兩隻翅膀就會飛起來,即使垃圾在再高再陡的地方,它也能不費吹灰之力就給清理了。這樣,清潔工人們再也無需幹那又髒又累的活兒,再也不用為清理懸崖峭壁上的垃圾而擔驚受怕了。

  怎麼樣,我發明的多功能垃圾處理器你們喜歡嗎?

  點評

  小作者的立意較高,初讀時,還以為是寫景。他沒有像常見的想象作文一樣,直接進入主題想象,而是以較大的篇幅交待了這個想象事出有因——親身感受黃山清潔工艱苦而危險的工作現狀。全篇用近半的篇幅交待了這個原因,語言樸實,情感流露自然。在對垃圾處理器進行想象描寫時,雖然複雜,但雜而不亂,言之有序。文章篇幅的整體分配上,有一點回環往復的味道,這是本文的特點。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