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滿足馨香永存高三議論文

學會滿足馨香永存高三議論文

  涼風即至,秋風凜凜,落葉盤旋,生命的盡頭,他們並沒有哭泣,而是淡淡一笑,心中無限的滿足溢於言表。所謂“知足常樂”,學會滿足,才能使馨香永存。

  樹葉,秋來即是它生命的盡頭,但她並沒有哭泣,而是向世界揮了揮手,化作春泥去守護更多的花和草。樹葉結束了她短暫的生命,而她為人們所帶來的一片綠、一片涼將永存人們心中。學會滿足,馨香永存。

  牛頓運動定律、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愛因斯坦量子力學的發現,瓦特蒸汽機的改良,萊特兄弟飛機的發明,乃至所有為世界做出貢獻的偉人,他們面對死亡從未畏懼過,而是感謝上帝給了他們這樣一次生命,才讓自己為世界、為時代的發展作出了貢獻死。死亡面前,他們淡淡一笑,不是不捨,而是滿足。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才被世人所銘記,才讓未來記住他們。學會滿足,馨香永存。

  建築商林正家曾問過李澤楷:“你的父親李嘉誠究竟教會了你怎樣的賺錢秘訣?”李澤楷的回答卻是:“父親並沒有告訴我賺錢的方法,只叮囑過,以後與別人合作,假如你拿七分可以,八分也可以,那麼我們李家拿六分就可以了。”沒錯,六分的確比七分八分要少。但對於一個企業家來說,現在那一分兩分並不是付之東流,而是在積累客源。那一份小小的滿足,換來的'不是怕不是片刻的滿足,而是永久的滿足,永久的成功。學會滿足,馨香永存。

  史鐵生游泳夢的破滅,並沒有使他就此墮落,而是讓他在地壇之上找到了另一個熠熠生輝的舞臺――文學。曾經夢想的破滅,不是摧毀,而是上帝精心謀劃的一場考驗,而透過考驗的唯一標準就是學會滿足。他懂得這個道理,轉身向游泳揮手作別,作別了它,他回到了地壇之上,開始他的文學夢。倘若他學不會滿足,永遠駐足在游泳界,那麼他還會有今天我們所銘記的成就嗎?還會在歷史的那一頁留下“汗青”?學會滿足,馨香永存。

  歷史的車輪碾過了前人,但它卻並不會因此而停下來駐足觀望,仍會向前推進。而有那麼一天我們也將成為前人,但在成人之前,你是想讓馨香永存還是如灰塵般消失呢?學會滿足,馨香永存。

  學會滿足,馨香永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