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微笑去工作讀後感600字

帶著微笑去工作讀後感600字

  前幾日,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覺得自己長相平平,家境也不是太好,所以她每日都低著頭,不與任何人打交道。忽然有一天,她路過一個髮飾店,看到一個特別漂亮的頭飾,於是決定買下來,營業員誇她戴上去真漂亮。當時,她內心高興極了,便對營業員笑了笑,轉身離開。路上,她抬起頭,微笑著想讓大家都看到她的髮飾,忽然,她發現大家也向她微笑,她高興極了。從此,她走路昂首闊步,並且臉上帶著微笑!其實,不是她的髮飾多漂亮,而是她的微笑傳遞給了周圍所有人。於是,我翻看了這本《帶著微笑去工作》。

  裡面一句話,讓我記憶十分深刻——“送給他人一臉陽光”,就是說讓我們用微笑示人、微笑待人。微笑,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它給人快樂和希望,給人豁達的氣概和光明。它使人信心倍增、頓感幸福。它是一種比語言形容更容易溝通的有效途經。在學校裡,老師一個鼓勵的微笑、一個眼神的關注、會使自己的學生在遇到難題後仍迎難而上,因為他想獲得老師的關注和鼓勵,即使多難他也想解決,這時,我們一眼便知這一個微笑的分量。

  在生活中,經歷了這樣或那樣磨難的人們,他們頂著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艱難坎坷,笑對這種種困苦。這時笑是他們堅強走下去的理由,是他們不滅的希望。這時,微笑也同樣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講,微笑,是一種愉快心情的反映,是一種禮貌和涵養的'表現,它是給人放心滿意的一樣證明。微笑發自內心,無法偽裝。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更是一種修養。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同樣贈送他人一臉陽光,留給我們的也是一種開心、一種幸福!讓微笑成為我們生活的主旋律,讓我們把微笑送給每一個人,讓一臉的陽光,驅走心中的陰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