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帶班》的讀後感

《一線帶班》的讀後感

  管建剛老師的《一線帶班》七個板塊中的第五板塊抓基礎是我最感興趣的,語文老師都知道語文基礎有聽說讀寫,管老師關於這四個方面的見解非常細緻獨到。

  第一抓:桌兜和書包。 桌兜允許放一本常用的字典,其他東西必須全部帶回家。有專人進行檢查,沒有帶走的`東西全部放到講臺,第二天早上第一節課前無人取走的,全部扔掉。堅持一段時間後讓學生養成習慣。

  第二抓:作業的書寫。乾淨、工整、美觀。開學第一個月的每一節語文課,上課鈴一響,描紅5分鐘。寫字也要抓後進生,交給寫字能手。

  第三抓:默寫正確率。抄寫詞語和背誦內容,默寫詞語和背誦內容,管老師都有很多辦法。

  第四抓:課文朗讀。管老師非常關注抓預習讀課文,分為幾步:第一步,當堂預習,第二步,不好好預習讀課文的學生,第一單元的每一篇課文的預習朗讀,當天在家裡預習了,第二天早上讀給老師聽。第三步,QQ語音朗讀、手機朗讀錄音,當天晚上發給老師聽。第四步,朗讀的分層要求。

  第五抓:課文背誦。提高認識,提前背課文,開展快背活動,抓後進生的背誦。

  第六抓:課外閱讀。第一,培養學生對書的尊重心。第二,每個月開展“班級閱讀之星評比”。第三,用好早上的閱讀時間。第四,晚上的枕邊書達人活動。

  管老師每個方面的內容都談得很細,很有示範性與實踐參考性,在此我不一一贅述,大家可以去讀一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