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哲理小故事

關於愛的哲理小故事

  1、溫暖的冬夜

  世上最溫暖的冬夜 一對夫妻有一個獨生兒子。一天,爸爸對違約的兒子說道:“如果你再違約,我就把你關進冰冷的閣樓。”但兒子又一次違約了。那晚,夫妻把兒子送上了冰冷的閣樓,卻難以入睡。妻子到丈夫脆弱的心,就說:“你可能很心疼,但如果現在把兒子從樓上帶下來,以後兒子就不會聽你的話了。”丈夫說:“你說得對。但兒子現在該多麼冷、多麼害怕啊。”丈夫靜靜地下了床,向閣樓走去。

  在冰冷的閣樓裡,兒子蜷縮在硬邦邦的'地板上睡著了。爸爸輕輕地躺在了兒子身邊,讓兒子枕在自己的胳膊上……幼小的兒子眼淚奪眶而出。親愛的弟兄姐妹,這不就是最溫暖的冬夜嗎?

  2、愛的激勵

  很久以前,在義大利那不勒斯的一個工廠裡,有位少年夢想著成為偉大的歌唱家。經過重重困難,他終於上了第一堂聲樂課。老師卻嚴厲地對他說:“你沒有歌唱家的資質。你的聲音就像門洞裡的風聲。”少年的媽媽緊緊抱住失望的兒子,說:“兒子,你一定能行!不要失望。媽媽砸鍋賣鐵也要讓你學習聲樂。”少年在媽媽的鼓勵下努力練習唱歌。這位少年後來成了世界著名歌唱家,他就是恩里科。卡魯索。一句愛的激勵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那麼你是怎樣對待周圍的人呢?

  3、愛就一起度過

  有位特別繁忙的爸爸好不容易休假,因為拗不過兒子的苦苦哀求,只好陪著兒子去釣魚。那天晚上,爸爸在中寫到:“今天陪兒子出去玩,浪費了寶貴的一天。”但兒子卻在日記中寫到:“今天和爸爸一起去釣魚了,這是我最高興、最幸福的一天。”

  所有做父親的,你們要明白:愛其實就是一起度過。這週末有什麼安排嗎?請表達一下你對家人的愛吧!

  4、亞歷山大的肖像畫

  一位畫家接到王命,要為亞歷山大大帝畫肖像。他特別苦惱,因為亞歷山大大帝的額頭上有一塊醜陋的疤痕。一方面,他不想仔細地描畫出那個疤痕,因為那樣有損大帝的威嚴。可是另一方面,如果不畫出疤痕,又成了弄虛作假,會使畫家的名聲掃地。他苦惱了半天,終於想出了妙計。最後,他畫了一幅亞歷山大大帝手扶額頭安然休息的肖像畫。

  你看到別人的傷口了嗎?是不是應該想辦法去遮掩他人的缺陷呢?經上說: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