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名著讀後感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名著讀後感

  “成功之花,人們只驚訝它開時的明豔,卻不知當初它的芽,滲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讀了《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這篇文章,我深受啟發。這句話像火花一樣,閃耀在我心間。

  的確,成功是每一個人都向往的,那麼,要怎樣做才能夠獲得成功呢?愛因斯坦總結了一個公式:成功=X+Y+Z。並且明確指出:X代表勤奮,Y代表正確的方法,Z代表少說空話。他把勤奮放在第一位,足以說明它對於成功的重要性。

  事實正是如此。

  我們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不但不是很聰明,反而顯得有點笨拙,常被老師罰站,但他後來卻成為了偉大的科學家。是什麼原因讓一個“笨蛋”成了科學家?《秘訣》告訴了我——是勤奮,唯有勤奮。因為愛因斯坦堅信“天才出於勤奮。”別人思考問題時,他在思考問題,別人在玩和休息時,他還在思考問題……,經過不懈的努力,他成功了。

  其實,在我們身邊透過勤奮而取得成功的.事例比比皆是。我們班的唐燁同學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以前學習不努力,成績自然不理想。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操場上打籃球的身影少了一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坐在課桌前埋頭苦讀的人。等到期終考試成績出來時,他真是讓我們刮目相看了,竟然取得了年級第二名的好成績。後來他做為“後起之秀”為我們介紹秘訣,他只輕描談寫地說了一句很簡單的話——“勤奮。”

  哎——“勤能補拙”,這次我是完全信服了。聰明並不是成功的首要條件,只要我勤奮努力,向著目標不斷前進,相信一定能取得成功。

  其實我們的先輩們早就明白“勤能補拙”的道理。他們所說的“笨鳥先飛早入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等俗語,條條都是“勤能補拙”的前身。而無論是回首過去,還是靜觀現在,那些著名的科學家、詩人、學者……又有哪一個是隨隨便便就取得了成功的呢?

  因此,我要用勤奮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我深信:只要勤奮努力,我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因為我也堅信——“天才出於勤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