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讀後感600字作文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讀後感600字作文

  “成功之花,人們只驚異它現時的明豔,卻不知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讀了《愛因斯坦成功的秘訣》這篇文章,使我深受啟發。這句話像火花一樣,閃耀在我心間。

  成功,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字眼了。可是成功的秘訣到底在哪裡呢?愛因斯坦對成功的秘訣做了科學的概括:W=X+y+Z,換成文字解釋即:成功等於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及少說空話等等。這正是愛基斯坦的成功之道。我認為,這三個條件中“艱苦的勞動”,即“勤”是首要的條件,因為勤能補“拙”。

  愛因斯坦小時候也不是超人的“天才”,甚至有人說他是“笨蛋”。可是促使“笨蛋”成為“天才”的,不正是這個“勤”字嗎?愛因斯坦深信天才出於勤奮,勤奮會彌補自己的“笨拙”。為了徹底弄清一個問題,他比別人多花幾倍的時間,終於用汗水澆開了成功之花,對科學技術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對於“勤能補拙”,我也有深深的。我有個同學叫小瓊,我倆一般大,經常在一起。人們說我比她聰明,平時背一篇課文,我總比她先背會。背完我把書一扔,就算完事;小瓊卻拿著書一直在背,直到徹底背熟為止。結果,老師每次檢查背誦,她都比我得分高。剛開始,我也每次都比她寫得好。後來,她對我說,她一定要把作文水平提高。因為她平時也不怎麼愛說話,所以我不相信她作文會有多大的'進步。但她不管這些,堅持每天寫,3天寫一篇作文。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她的作文水平果然提高了。上次學校作文競賽,她超過了我,獲得年級組的第一名。

  這使我認識到:“勤能補拙”,這是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用勤奮去彌補自己的笨拙,用汗水澆開那絢麗的成功花朵。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