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發寶寶的大腦,不妨試試這8個辦法!

想開發寶寶的大腦,不妨試試這8個辦法!

  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聰明,雖然說寶寶的智力跟遺傳因素有關,但是後天也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想要寶寶聰明,家長們就要懂得開發孩子的大腦,下面筆者為大家介紹幾個開發寶寶大腦的方法,歡迎大家閱讀。

01
大聲給孩子朗讀

  家長在給孩子講故事的時候,不妨大聲地朗讀,即使寶寶聽不懂也沒關係,在朗讀的過程中,能夠將故事的內容透過視覺的刺激傳遞給大腦,它能夠給大腦帶來的刺激要比默讀要多得多,因此孩子的記憶也會更加深刻。

02
鼓勵孩子拆裝玩具

  拆玩具是很多孩子共同的愛好,家長可千萬不要因為孩子拆玩具就生氣,那可是開發孩子大腦一個很好的方法。家長可以鼓勵孩子將玩具拆了重新組裝,組裝完後再拆,也可以放任孩子在家裡塗鴉,這樣都能起到刺激大腦發育的作用。

03
讓孩子接觸繽紛的顏色

  讓孩子接觸繽紛的顏色也是開發大腦的一種方式,週末的時候,父母不妨多帶孩子去大自然看看美麗的風景,也可以把孩子的牆粉刷成不一樣的顏色,還有市面上有一種視覺刺激卡,也可以買來給孩子,這樣就能讓孩子接觸到繽紛的顏色。

04
父母多和孩子談話

  父母多和孩子談話能夠提高嬰兒的智力和語言發展水平,孩子也會渴望能夠和父母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交談,另外大一點的.孩子多和父母講話的話,性格也能好一點。

05
鍛鍊寶寶左手操作能力

  我們平常都是使用右手比較多,其實鍛鍊寶寶左手操作能力能夠刺激寶寶的右腦,左手的動作越複雜、越精細,越能開發右腦語言功能和邏輯思維功能,所以父母不妨多讓寶寶多使用左手。

06
多吃鹼性食品

  酸性食物並不利於寶寶的大腦發展,想要寶寶聰明,那麼可以讓寶寶多吃鹼性食品,多吃豆製品和乳製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海產品等等,另外一些食品如核桃、哈士蟆、珍珠、動物的腦、紅棗等也可以增進智力發育,孩子也可以適當吃一點。

07
訓練數學邏輯

  家長對孩子進行數學、邏輯的訓練,可以提高孩子的抽象思維能力,達到開發左腦的目的。孩子學習運算要與具體的事物結合起來,如與具體情景相結合,孩子容易接受,具體的運算會轉化為抽象思維的能力。等孩子掌握了一定的數學知識後,再著手訓練孩子的推理能力。

08
把握大腦開發的最佳時期

  智力開發時間是上午9點至11點半,大腦一天有7個黃金時期,而最適合學習的只有上午9點至11點半,因此父母想要開發孩子的大腦,就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

  /寫在最後/

  筆者的介紹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這8個方法能夠幫助你教育出一個聰明的孩子。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