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嘉誠座右銘語錄40句精選

關於李嘉誠座右銘語錄40句精選

  壞人固然要防備,但壞人畢竟是少數,人不能因噎廢食,不能為了防備極少數壞人連朋友也拒之門外。更重要的是,為了防備壞人的猜疑,算計別人,必然會使自己成為孤家寡人,既沒有了朋友,也失去了事業。本文是小編為你整理的一些李嘉誠座右銘語錄,趕緊一起來看看吧。

1、好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好,壞的時候不要看得太壞。最重要的是要有遠見,殺雞取卵的方式是短視的行為。

2、有金錢之外的思想,保留一點自己值得自傲的地方,人生活得更加有意義。

3、無論在言談、許諾及設定目標各方面,我都慎思和嚴守紀律,一定不能給人囂惰脆弱和倚賴的印象。這個思維模式不但是對成就的投資,更可建立誠信;你的魅力,表現在你的自律、克己和謙遜中。

4、再有學識、再成功的人,也要抵禦命運的寒風。雖然我在事業發展方面一直比較順利,但和大家一樣,我也有達不到的夢想、做不到的事、說不出的話,有憤怒、有不滿、有傷心的時候,我也會流下眼淚。

5、一個人若自以為有許多成就而止步不前,那麼他的失敗就在眼前。我見過許多人,開始時掙扎奮鬥,但在他們付出無數血汗,使前途稍露曙光後,便自鳴得意,開始怠惰、鬆懈,於是失敗立刻追蹤而至。他們跌倒後,再也爬不起來。

6、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7、商人一定要不斷尋找新的或者未經開發的市場。

8、付出汗水,付出努力,便是走向人生正途的第一步。

9、你一定要先想到失敗,從前我們中國人有句做生意的老話:"未買先想賣。"在你還沒有買進來之前就要先想怎麼賣出去。你應該先想失敗會怎麼樣。我在做任何專案時,都會要用99%的時間去考慮失敗,用1%的時間去考慮收益。

10、在處於逆境的時候,你要自己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條件。當我自己處於逆境的時候,我認為我夠!因為我勤奮、節儉、有毅力.我肯求知及建立信譽。

11、注重自己的名聲,努力工作、與人為善、遵守諾言,這樣對你們的事業非常有幫助。通常有責任心的人,會很注重自己的名聲,這並不是迂腐,而是投資於未來的處世之道。這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也是個人成就事業的基本要求。

12、在知識經濟的時代裡,如果你有資金,但是缺乏知識,沒有最新的資訊,無論何種行業,你越拼搏,失敗的可能性越大:但是你有知識,沒有資金的話,小小的付出就能夠有回報,並且很可能達到成功。

13、十年前將只細船撐出去,證明中國人在外地發展業務,在異地做生意亦同樣出色。

14、隨時留意身邊有無生意可做,才能抓住時機、把握升浪起點。著手越快越好。遇到不尋常的事發生時立即想到賺錢,這是生意人應該具備的素質。

15、人要去求生意就比較難.生意跑來找你,你就容易做,那如何才能讓生意來找你?那就要靠朋友。如何結交朋友?那就要善待他人,充分考慮到對方的利益。

16、給自己打工永遠比給別人打工強。

17、在我的企業內,人員的流失及跳槽率很低,並且從沒出現過工潮。

18、世情才是學問。世界上每一個人都精明,要令大家信服並喜歡不容易。

19、佔小便宜的不會有朋友,這是我小的時候我母親就告訴給我的道理,經商也是這樣。

20、做事投入是十分重要的。你對你的事業有興趣,你的工作一定會做得好。

21、我們中國人有句做生意的話:"未買先想賣",你還沒有買進來,你就先想怎麼賣出去,你應該先想失敗會怎麼樣。因為成功的效果是100%或50%之差別根本不是太重要,但是如果一小漏洞不及早修補,可能帶給企業極大損害。

22、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23、作為父母,讓孩子在十五六歲就遠離家鄉,遠離親人,隻身到外面去求學深造,當然是有些於心不忍,但是為了他們的將來,就是再不忍心也要忍心。

24、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25、我從不間斷讀新科技、新知識的書籍,不會因為不瞭解新訊息而和時代潮流脫節。

26、隨時留意身邊有無生意可做,才會抓住時機。著手越快越好。遇到不尋常的事發生時立即想到賺錢,這是生意人應該具備的.素質。

27、我以為活到這年紀,早看盡太陽底下的事,想不到令人莫名其妙的事還是不少的。

28、只有能面對現實的人才可征服現實,只有更加勤奮、更具觀察力和韌力的人才可改變困境,創造機會和締造希望。

29、做生意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投資時要審慎,一定要學會自制。

30、你付出多一點,便可贏得多一點。

31、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動是我的錢,一塊錢掉在地上我都會去撿不是我的,一千萬塊錢送到我家門口我都不會要我賺的錢每一毛錢都能夠公開,就是說,不是不明白賺來的錢。

32、注重自我的名聲,發奮工作與人為善遵守諾言,這樣對你們的事業十分有幫忙。

33、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34、我覺得,顧及對方的利益是最重要的,不能把目光僅僅侷限在自己的利上,兩者是相輔相成的,自己捨得讓利,讓對的不會有朋友,這是我小的時候我母親就告訴給我的道理,經商也是這樣。

35、我生平最高興的,就是我答應幫助人家去做的事,自己不僅完成了,而且比他們要求的做得更好,當完成這些承諾時,那種興奮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

36、苦難的生活,是我人生的最好鍛鍊,尤其是做推銷員,使我學會了不少的東西,明白了不少事理。所以這些,是我今天10億100億也買不到的。

37、我認為要像西方那樣,有制度且比較進取,用兩種方式來做,而不是全盤西化或是全盤儒家。儒家有它的好處,也有它的短處,儒家在進取方面是很不夠的。

38、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39、對本身要節儉,對他人則要慷慨。處理懲罰一切工作以他人好處為出發點。

40、與其到頭來收拾殘局,甚至做成蝕本生意,倒不如當時理智剋制一些。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