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李嘉誠座右銘語錄彙總50句精選

關於李嘉誠座右銘語錄彙總50句精選

  他的回答在文字上聽不出大道理,理解他但求無愧:"你看到他好慘,我很好。他回去後一年就過世了。"老天爺其實已經給了兩個不同做生意風格的人,公平回應。下文是小編特意為各位讀者準備的李嘉誠座右銘語錄,歡迎大家閱讀。

1、有多少人信任你,你就擁有多少次成功的機會。

2、發展不忘穩健,穩健不忘發展。

3、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的快樂。

4、思路清晰遠比賣力苦幹重要,心態正確遠比現實表現重要,選對方向遠比努力做事重要,做對的事情遠比把事情做對重要。擁有遠見比擁有資產重要,擁有能力比擁有知識重要,擁有健康比擁有金錢重要!——成長的痛苦遠比後悔的痛苦好,勝利的喜悅遠比失敗的安慰好!

5、機遇有了,最要緊的就是你要充實,多瞭解外面的情況,無論政治、經濟,最新的行情,你都要儘量知道。這樣,機遇來的時候才有能力去抓住它。

6、對於商人來說,最可怕的是自我滿足,滿足於眼前取得的一些小利潤,因為這種滿足感失去前行的動力,而要想成大事,必須對自己已有的成就不滿足。

7、如果要取得別人的信任,你就必須做到重承諾,在作出每一個承諾之前,必須經過詳細的審查和考慮。一經承諾之後,便要負責到底,即使中途有困難,也要堅守諾言。

8、誠信的事,我答應人家,就一點兒也不失。

9、做一個成功的管理者,態度與能力一樣重要。

10、只有自己雙手建立的未來,才是唯一能信任的命運。

11、我是一個很省進取心的人,從我從事行業之多便可看得到。不過,我注重的是在進取中不忘穩健,在穩健中不忘進取,這是我投資的宗旨。

12、注重自己的名聲,努力工作、與人為善、遵守諾言,這樣對你們的事業非常有幫助。通常有責任心的人,會很注重自己的名聲,這並不是迂腐,而是投資於未來的處世之道。這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也是個人成就事業的基本要求。

13、做生意一定要同打球一樣,若第一杆打得不好的話,在打第二杆時,心更要保持鎮定及有計劃,這並不是表示這個會輸。就好比是做生意一樣,有高有低,身處逆境時,你先要鎮定考慮如何應付。

14、人,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斷不甘為下流。

15、創業不體面,但生活很體面。

16、誠實的人,方能永遠有飯吃。

17、沒有失敗,只是暫時停止成功。

18、淡泊明志,隨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少許多失意之苦。

19、我就會幫他慢慢地經過一個時期而成為核心分子,這是我公司一向的政策。

20、真正能長久賺到錢的人一定不會丟失他做人的本分,也是一個更懂得生活的人。

21、我內心已有非常好的保障,若一個人不知足,即使擁有很多財產也不會感到安心。

22、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23、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24、在我心目中,不理你是什麼樣的膚色,不理你是什麼樣的國籍,只要你對公司有貢獻,忠誠、肯做事、有歸屬感,即有長期的打算,我就會幫他慢慢地經過一個時期而成為核心分子,這是我公司一向的'政策。

25、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一個大企業就像一個大家庭,每一個員工都是家庭的一分子。就憑他們對整個家庭的巨大貢獻,他們也實在應該取其所得,只有反過來說,是員工養活了整個公司,公司應該多謝他們都對。

26、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27、長江取名基於長江不擇細流的道理,因為你要有這樣豁達的胸襟,然後你才可以容納細流。沒有小的支流,又怎能成長江?

28、勤奮是一切事業的基礎。要勤力努力,對企業負責、對股東負責。

29、一個有使命感的企業家,應該努力堅持走一條正途,這樣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成就。

30、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31、每個人一生中都要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最關鍵的成功方法就是尋找到導航人生的座標。

32、借給你的也不是錢,而是信心,是信任,是激勵,是對你能力的認可,是給你的未來投資。

33、付出就想馬上有回報 ——適合做鐘點工。期望能按月得到報酬 ——適合做打工族。耐心按年度領取年收入 ——是職業經理人。能耐心等待三到五年 ——適合做投資家。用一生的眼光去權衡 ——你就是企業家。格局決定結局,心態決定一切!

34、作為一個領袖,第一最重要的是責已以嚴,待人以寬;第二要令他人肯為自己辦事,並有歸屬感。

35、我相信世上每一個人都有義務去維護人類的尊嚴。

36、很多人抱怨環境不好,實際上是沒有靜下心來認真去找機會。中國有太多的機會,到處是金礦。中國企業家應該好好抓住這些機會。

37、眼睛僅僅盯著自己小口袋的是小商人,眼光放在世界大市場的是大商人。同樣是商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結果也不同。

38、人生自有其沉浮,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忍受生活中屬於自己的一份悲傷,只有這樣,你才能體會到什麼叫做成功。

39、知識不僅是指課本的內容,還包括社會經驗、文明文化、時代精神等整體要素,才有競爭力,知識是新時代的資本,五六十年代人靠勤勞可以成事; 的香港要搶知識,要以知識取勝。

40、要成為一位成功的引導者,不單要努力,更要聽取別人的意見,要有忍受力,提出自己看法前,更要考慮別人的意見,最重要的是創出新鮮的意念……作為一個首領,第一最重要的是責已以嚴,待人以寬;第二。要令他人肯為自己辦事,並有歸屬感。機構大必須依附組織,在二三十人的企業,首腦走在最前端便最成功。當範圍擴充套件至多少百人,領袖還是要去參加工作,但不一定是走在前面的第一人。要大便要靠組織,否則,便早晚會撞板,這樣的例子良多,百多年的銀行也一朝瓦解。

41、隨時留意身邊有無生意可做,才會抓住時機。著手越快越好。碰到不平常的事發生時立即想到賺錢,這是生意人應該具備的素質。

42、求變求奇,永遠跑在最前頭。

43、在審時變勢中求變通。

44、我生平最高興的,就是我答應幫助人家去做的事,自己不僅完成了,而且比他們要求的做得更好,當完成這些承諾時,那種興奮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

45、堅守諾言,建立良好的信譽,一個人良好的信譽,是走向成功的不可缺少的前提條件。

46、每個人都要長大,但不是每個人都懂得長大。

47、要給員工好的待遇及前途,讓他們有受重視的感覺。當然,還要有良好的監督和制衡制度,不然山高皇帝遠,一個好人也會變壞。

48、要了解下屬的希望。除了生活,應給予員工好的前途;並且,一切以員工的利益為重,特別對於年老的員工,公司應該給予絕對的保障,從而使員工對集一團一有歸屬感,以增強企業的凝聚力。

49、與新老伴侶相交時,都要厚道靠得住,制止說假話。要說到做到,不放空炮,做不到的甘心不說。

50、未攻之前一定先要守,每一個政策de實施之前都必須做到這一點。當我著手進攻的時候,我要確信,有超過百分之一百的能力。換句話說,即使本來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儲足二百的力量才去攻,而不是隨便去賭一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