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別追求太虛的東西

隨筆:別追求太虛的東西

  很多時候的我們呀,追求的一些東西其實都是特別虛的人。有時候看透了,就會明白,自己幹嘛要去追求那麼虛無的東西了?快樂和健康才是我們一輩子都去追求的。但是,現在這個世界上面不少的人啊,都參悟錯了快樂的解釋。快樂的釋義有時候狠簡單啊,它並不複雜,只是我們很少有人能夠參透它罷了。

  難道真正的快樂就是你高高在上,享受著別人羨慕敬仰的眼神嗎?是了,我不否認,別人的羨慕和敬仰會讓我們的虛榮心得到一時的膨脹,可我們也要清楚地明白一句話呀,高處不勝寒,你站在高處,未必就能活的很開心很幸福啊。真正的幸福是慢慢的活出來的,一些虛的東西只能帶給你短時間的歡愉罷了。難道真正的快樂是很大的房子和很多的錢嗎?這也不一定吧,有時候物質上的一種充裕,的確能給我們帶來短暫的快樂呀,可這長久的快樂並不能依靠那麼大的房子。如果那麼大的房子裡面還是隻有你一個人,沒有你的家人和朋友,空蕩蕩的,那麼的孤獨,那麼又有什麼用呢?

  有你親人的地方才算是一個家,一個溫暖的地方,而只有一個空蕩蕩的房子,那就只是一套房子,除了房子這個物品,它還什麼都不算,也什麼都不是啊。有時候,我們追求的快樂都太虛了,物質上的東西的確好像帶給了我們短暫的.快樂,可要知道這種快樂不會長久,真正的快樂是精神層面的啊。以前的我也很追求物質上面的快樂,可現在的我更喜歡靠自己的努力去賺錢了,還有最幸福的便是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了。因為累了,還有家人陪在你身邊,還有一個溫暖的家多麼舒心呢。和那些真誠的朋友在一起聊天,也是十分舒服的事情,不用小心翼翼地回應對方的一句話,更沒有猜忌,想說什麼便說什麼了,沒那麼多的彎子,有時候我覺得這就是快樂。

  可能真的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都不太一樣吧, 不過我內心的快樂許就是那麼簡單。簡單的快樂簡單的幸福,我卻已經知足,要的不多,快樂也需要我自己去爭取。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