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開模擬題、真題“寶藏”

挖開模擬題、真題“寶藏”

  管理類專業碩士聯考是一門非常注重速度考核的考試,因此強調模擬考試的重要性顯得尤為關鍵。經過一整年的複習,考生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質已經很強了,但終究缺乏臨場經驗及綜合作戰能力,此階段考生應保證每週至少做兩套模擬題。在做模擬題的同時,要把握和研究命題者意圖,琢磨命題思路,模仿標準答案答題方式,並運用於考試。

  衝刺階段做模擬題時應注意:

  (1)透過模擬考試可以積累考場經驗,學會分配時間和掌握節奏,找到自己最習慣的答題步驟,數學不好的同學可嘗試先寫作文,再做邏輯,最後數學;數學較好的同學可嘗試先做數學,不論先做哪個科目,一定把相關科目的時間控制在55分鐘左右。

  (2)做模擬題要加強環境模擬的`真實性,營造緊張的考試氛圍,以鍛鍊心理素質和承受能力,沒有真實考試感覺的模考是沒有意義的,找一個充足的三個小時的時間,斷絕與外界的聯絡,專心致志做完一整套題目,並且在做題時要絕對認真,把這次考試當作考場中的考試。③根據模擬題考試的內容進行查漏補缺,找出自己薄弱的知識點,再對照歷年真題進行補充,模擬試題的質量一定要有保障,儘量選擇權威出版物。

  此外,管理類專業碩士的成敗取決於綜合能力的成績,該科目由於考試特點的不同,對於考生的解題速度與技巧要求很高,非常注重對核心考點的熟練度。

  目前階段應做好以下幾點:

  (1)數學找出從2005年至今的全部歷年真題,分析歷年真題中涵蓋的全部核心考點,總結解題方法,找到自己最熟悉的一個解題方法,不必求多,只要能夠快速把此類題目解出來即可。

  (2)邏輯可以從近10年MBA聯考中的邏輯題目下手,如果這部分題目做的遍數很多,可以參考近三年10月在職MBA聯考邏輯的真題。可與其它考生一起探討解題的思路與方法,理清邏輯的思考過程和解題過程顯得尤為關鍵。

  (3)中文寫作可從兩個角度去準備,論證有效性分析可將近幾年的真題解析找出來,加上邏輯推理中的原理進行再度分析,找出自己所找出來的錯誤點與標準答案究竟有多少區別,考試時可以多寫幾個點,因為寫錯點不扣分,沒關係,寫5—6個點即可。論說文要訓練自己的審題、結構、結尾三方面,可以找一些高考的熱點話題作文練習分析,只要題目和作者意圖不要分析錯即可,切不可強調過於標新立異的立意,按照大多數人的思路走即可,一定要在保障拿到基本分的前提下,方可尋求高分。積累各種可用素材,並且每週寫一篇文章,在規定時間內理清思路形成文字,並且考生之間可相互檢查,相互補充。對於歷年真題,如果時間不足以逐篇寫作,不妨以非常短的時間,列出寫作的思路提綱,以檢查類似題目會有什麼不足,並有針對性地查詢可用素材。

  “有一種鳥兒是永遠也關不住的,因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滿了自由的光輝。”希望廣大考生在最後關頭可以衝破牢籠,成功踏入理想的校園!

最近訪問